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轉載] 法國漂浮健身房,用雙腳航向艾菲爾鐵塔吧!

[複製連結] 查看: 944|回覆: 8|好評: 0
華華anit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2-11 04: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法國漂浮健身房,用雙腳航向艾菲爾鐵塔吧!


標題.jpg

趁著夜幕低垂,沿著河畔,無論是優游自在地散步,或是大汗淋漓地慢跑,美妙的風光都能盡收眼底。但你是否也曾幻想,若有天能真正在河上「行走」,那麼看到的風景,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呢?




1.jpg

設計和創新機構 Carlo Ratti Associati 發布了一個新穎的環保設計,名為「Paris Navigating Gym 巴黎行船健身房」
基本上,就是一種以人力產生動能的船隻,可以讓遊客同心協力在法國首都的中心,沿著塞納河一路航行。




2.jpg

巴黎行船健身房 探討利用人力的潛能,若是健身真的能夠推動船隻,豈不是棒極了?它提供一個真實的體驗,去呈現『電力』這個抽象的概念。」Carlo Ratti 如此解釋他們的設計理念。



蒼蠅船.jpg
巴黎的蒼蠅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艘 20 公尺長的健身船,靈感來自於巴黎的「蒼蠅船」(一種 19 世紀就開始在當地載客的開放式遊船),但大編覺得它更像是對碧潭的天鵝船致敬 XD。
如果這個概念可以成真的話,它將能運轉一年四季,而且
「輕功水上飄」不再是夢想了,腿也會順便變得很結實喔!


資料來源: damanwoo 大人物  
純分享非營利如有侵犯敬請告知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個概念是不是台灣已經行之有年啦
我記得就像文章編輯提到的
「碧潭的天鵝船」,就是靠雙腳踩動,讓船行走在湖面

天鵝船.jpg
(圖片取自網路)

碧潭.jpg
(圖片取自網路)

臉上帶著笑容開心遊湖,腳可是沒閒著呢!!我也曾經去玩過,踩到一半累了停在湖中央,心裡想著誰來救救我啊!好累啊 1001.gif



46950.1236_slide0072_image048.gif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6碎鑽 +24 經驗 +2 幫助 +28 收起 理由
tobyliang + 1 + 1 非常讃
浪子淚 + 1 + 1 很給力!
minielsa + 1 + 1 非常讃
OmenPushka + 1 + 1 非常讃
justin72 + 3 + 1 + 5 好文好文~讓我來讚爆你吧!
mihana + 1 + 1 非常讃
sleepless-man + 1 + 1 + 1 讚一個!
lichchen + 1 + 1 非常讃
104401 + 1 + 1 非常讃
lawrenceli825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jvbb200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12-11 08:42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還是頗為漂亮的, 多謝分享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華華anita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peijiandu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12-11 12:28
运动 观光风景
是不是有掌舵的  瞪着蹬着  撞上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華華anita + 1 + 1 那要眼觀四面了(*^▽^*)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kuohuah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12-11 16:05
本帖最後由 kuohuaho 於 2016-12-11 18:41 編輯

巴黎航行健身房計畫(Paris Navigating Gym project),建造了一艘採用人力推動的健身房船隻,長20公尺,可乘載45人,船上配備運動型自行車,藉由踩踏自行車所產生的能量,推動船隻前進,在塞納河沿岸輪流穿梭航行,提供任何想要使用的人。該計畫調查以人力作為航行動力的潛力,同時提供一個新的城市體驗,以及作為未來在城市流動性建設中,整合河川的展望。以透明玻璃裝設的健身房,在夏季開放,提供遠眺城市,無與倫比的景觀。晚上,船上甚至可以用於聚會及慶祝活動。

點評

邊運動邊遊塞納河,真的超讚(*^^*)  發表於 2016-12-11 17:11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minielsa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e0918mir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12-11 18:21
感謝大大分享!!!
不過如果是對穿美美/帥帥的觀光客來說,踩船是種殘忍的行程安排吧= =
整體上是個很棒的概念,但感覺小看了人類的惰性?
在提倡低樓層以下少坐電梯,短距離靠步走等,
好像都只有一開始有成效,後來就默默的不了了之,
希望這種船,能有更多的推力誘因產生,讓時尚的健身房營運可以更久一些。

點評

對啊!有很多計劃的概念都很棒,就是執行力太薄弱。。如果是觀光客,應該會事先知道行程的安排,我也很想去踩踩呢(*^^*)  發表於 2016-12-11 18:27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kuohuaho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ichche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12-11 18:41
本帖最後由 lichchen 於 2016-12-11 18:43 編輯

如果能一方面能運動健身,一方面又能欣賞美景的話,相信那些喜歡運動健身的人一定是常客,相信觀光客對這種方式一定印象深刻,如同版主~華華大大對「碧潭的天鵝船」印象深刻,華華大大曾經去玩過,踩到一半累了停在湖中央,心裡想著誰來救救我啊!好累啊....................但是腳累心裏眼裏卻很舒服及愉快,不是嗎?

點評

哈哈!我踩的不及格呢!兩個女生方向感不太好,碰到其它天鵝好幾下,如果是陸上就要被抓去警局作筆錄了吧(*^▽^*)  發表於 2016-12-11 18:48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華華anita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