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政院踩煞車 7休1延至10月上路

[複製連結] 查看: 43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31 07: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7-31

彈性考量運輸旅遊媒體等行業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吳正庭/綜合報導〕勞動部原訂八月一日起實施「七休一」,強制勞工不得連續上班七天,因嚴重衝擊運輸、旅遊、媒體等行業,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緊急召開會議,決議延後兩個月實施,要求勞動部在兩個月內發布解釋性裁量基準。對此,客運業已決定停止減班,全力投入中秋連假疏運。


與會官員表示,上述決議等於有兩個月緩衝期,八、九月勞工連續上班十二天並不違法,「七休一」實際上延到十月一日上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落實週休二日」是總統的勞動政見,對於任何政策,總統一向的態度,是請行政部門向大家做好溝通。

要求勞動部發布適法裁量基準
勞動部長郭芳煜說明,基於公眾生活便利與配合國家政策、公益活動(如連續假期疏運計畫)的需求,將會同相關單位,針對旅遊業(如導遊)、媒體(如出國採訪)與大眾運輸的特定工作需求,進行瞭解與溝通,在確保勞工權益的前提下給予特殊考量。至於三行業如何彈性考量?他表示,言之過早,會訂裁量基準,但不會修法將三行業納入四週彈性工時。

勞動部並未撤回八月一日上路的公文,但政院上述結論被解讀為「七休一」暫緩,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否認「政策轉彎」,稱現階段沒有新釋令,就是回歸母法勞基法規定,工作七天至少有一天休息。

考量勞工健康 予彈性工作天數
林全昨傍晚從金門趕回台北,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他在金門表示,勞動新制對產業是有衝擊,但還是希望勞工能得到足夠的休息,對於一些特定行業,因為服務特性或有特別情況,會請勞動部研究是否可彈性處理。

童振源表示,昨晚會議達成結論,勞動部依行政程序法規定,訂定適用勞基法第卅六條的裁量基準,並以令發布,補強勞工七天休一天權益的落實,但應考量特定產業勞工,在確保勞工身心健康前提下,給予彈性連續工作天數的安排。

客運業停止減班 投入秋節運輸
郭芳煜表示,勞動部六月廿九日廢止內政部的函釋,並公告「七休一」制度自八月一日起生效,廢止函釋後,就回歸勞基法第卅六條規定,就是勞工每七天至少應有一天休息,但沒有規定工作六天後一定要休一天,所以仍無法落實「七休一」的政策,因此行政院要勞動部在兩個月內發布裁量基準,確保勞工七天休一天的權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5496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8-1 21:41
兩邊都不敢得罪的小英,現在兩邊好像都得罪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