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惡房東張淑晶 再坑國手、女模

[複製連結] 查看: 36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24 16: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蘋果日報 2016年07月24日

「司法死了嗎」  不甩起訴繼續騙  


張淑晶去年才被依詐欺罪起訴並求刑8年,卻仍繼續坑殺租屋客。資料照片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司法死了嗎?專門坑殺房客的惡房東張淑晶,去年遭檢方依詐欺罪起訴後,上月被《蘋果》踢爆以假名訛詐房客,跆拳道國手孫譓檸、小模湯凱茁昨又指控,張女化名「蔡小姐」出租套房,不僅把租金從1.5萬元提高為2萬元,簽約後又稱使用家具須再加錢,複製門禁磁卡將罰10萬元,2人要求退租,竟遭以違約求償4萬元,憤而到警局提告;張女昨僅說:「一切等到法院再說明!」專家則痛批,檢方若認定張女會再犯,應聲請預防性羈押。

惡房東張淑晶(47歲)和友人黃鐸(53歲)被控從2013年起,在新北市中和、板橋等處承租5間房屋當二房東,再分租詐騙學生、社會新鮮人等66人,張女簽約後藉故不給影本或只給部分契約,再私下增張夾帶「提前解約須付4個月租金、房客不接電話沒收押租金」等坑殺條款;檢方痛批張女行為惡劣、態度囂張,且犯後毫無悔意,依詐欺、恐嚇等罪起訴,並求處8年徒刑,現由新北地院審理中。

仁川亞運跆拳銅牌國手孫譓檸(23歲)、網拍小模湯凱茁(18歲)昨指控,今年5月透過「好房網」,看中新北市中和員山路1間套房,標價租金1.5萬元,經聯繫洽租簽約,見到自稱「蔡小姐(事後確認就是張淑晶)」的女房東後,租金卻從1.5萬提高為2萬元,由於急著找房子,還是忍痛簽約。


小模湯凱茁昨指控惡房東張淑晶涉嫌詐欺。翻攝臉書

漲租金交別人簽約


湯女向《蘋果》說,因未滿20歲,找來孫女擔任租約連帶保證人,5月25日簽約時張淑晶自稱是「蔡小姐」,站在旁邊,交由黃姓男子和她們簽約,簽約後對方又在契約空白處,手寫加上租屋規定,註明使用沙發等家具一年要再付5千元租金,冰箱電視500元,連破舊吹風機也要500元,曾問可以不要租嗎?但張女說:「吹風機裝潢時就裝上去、不能不租。」因怕麻煩還是同意簽字。

湯凱茁不滿說,承租時言明每月會有清潔阿姨幫忙倒垃圾,事後卻變成每月得另付1千元清潔費,屋內用電須另購電卡,如果門禁磁卡遺失,須請房東重製一張要價5萬元,若私下重製被抓到要罰10萬元,擺明是要坑人。


張淑晶的出租套房設備簡單,提供的床墊還破損、發霉。翻攝畫面

床墊發霉  水電爆貴


湯女住一個多月後,發現每月水電費都超過3千元,質疑水電費太貴,並發現床墊下有蟲蛀痕跡和發霉污漬,驚恐詢問附近鄰居時,才得知「蔡小姐」就是專門坑殺房客的惡房東張淑晶,於是要求退租,沒想到張女卻以違約為由,求償2個月押金共4萬元。

湯女哽咽說:「第一次租房子,才會胡里胡塗簽約。」「如果知道房東是張淑晶,打死也不會租!」昨凌晨她和孫譓檸一起到警局提告詐欺,警方提示張女照片,供孫、湯確認無誤後,警方致電張女,張表達不會出面,僅說會到法院說明,警方將全案函送地檢署偵辦。


小模簽約後,被要求外加電視、吹風機等費用。翻攝畫面

律師籲預防性羈押


律師鄭嘉欣指出,契約訂定是經租賃雙方同意,若一方私自增刪文書會涉犯偽造私文書罪嫌,如藉此坑騙房客財物最重可判刑5年的詐欺罪,檢方調查後若認定張女會再犯,應聲請預防性羈押。

新北地檢署昨表示,若被害人報案提告,將會盡速偵辦調查。張女和其律師昨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說,孫、湯兩人的租約雖是張女交由另名男子所簽,但不會影響契約效力。不過違約賠償2個月租金、門禁卡重製要價5萬,金額不符常理。提醒民眾租屋時一定要細看租約,若不合理絕不能簽,而租屋契約一式兩份,房東和房客各保留一份,租約每頁一定要蓋騎縫章簽名畫押。

「為何還沒關起來」

網友昨則一片撻伐,林姓網友氣憤說:「這司法是死了嗎?」劉姓網友也痛批:「為什麼這惡房東到現在還沒有被關起來?」

租屋注意事項
◎現場看屋:為避免房子和網路照片不符,一定要現場看
◎確認房東本人:請房東出示身分證正本、房子權狀,若非本人也請對方出示委託書
◎訂金合理:訂金通常落在租金的10%~30%
◎契約一式兩份:經簽名蓋章的文件,雙方要各持一份
◎當面修改契約:若要修改契約,必須雙方在場,並於塗改處簽名蓋章
◎拒不合理條約:若發現不合理條約,應當場提出刪修或拒簽

資料來源:崔媽媽基金會、律師陳亮佑

張淑晶(47歲)
家庭:未婚
身家:
.每月收租金約30萬元
.北市復興南路擁有一間20多坪房產,市價超過2千萬元
生財方式:承租他人房屋後,改裝成套房或辦公室出租,北市大安區、新北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等共40處

租屋遭控案件
.2015年4月23日涉嫌坑殺66名房客,被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求刑8年
.2016年6月15日化名「朱嵐」續當包租婆,一對夫妻簽約後連完整契約都沒拿到,張女還擅將租金調高2千元,夫妻倆嚇得退租、提告

資料來源:新北市警局、《蘋果》採訪整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HANGYT0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7-25 21:27
不知有誰能告訴我們 她出租的套房究竟是在哪些地點 這樣大家就會小心些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