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食譜] 菇菇蘋果豬肉咖哩飯

[複製連結] 查看: 61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18 08: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食材
松板豬 適量 蘋果 2顆 香菇 適量 洋蔥 半顆 馬鈴薯 1顆 紅蘿蔔 1根 佛蒙特咖哩塊 4塊  

作法
1
取一鍋,將咖哩塊加點水一起熬煮,小心!別讓咖哩”臭灰答“。紅蘿蔔、蘋果、馬鈴薯、香菇,洗淨、削皮、切塊,洋蔥剝皮切小片,備用。
2
放一點點油,將松板豬肉、切小塊,炒至7~8分熟,起鍋。將豬肉塊放入咖哩鍋中,小火煮。
3
同鍋放入先放入洋蔥片炒香,炒至洋蔥變成透明;再放入紅蘿蔔塊和馬鈴薯塊炒軟。太乾可以加點水燜煮一下!OK之後放入咖哩鍋中,繼續煮。(我這次忘了買馬鈴薯就省略,蘋果份量增加。)
4
接著放入我喜歡的香菇塊拌炒,軟了以後倒入咖哩鍋中。
5
最後將材料拌勻,將咖哩醬汁煮到濃稠,中火滾起轉至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燉煮20分鐘,中間要記得去攪拌一下鍋底,不然下場就會“臭灰搭“喔~偶爾再攪拌一下看看濃稠度與食材的感覺,幾分鐘後味道濃郁就可以關火了。
6
將將~咖哩煮好囉!咖哩是日本的「國民食」之一,日本咖哩和印度咖哩、英國咖哩都不大一樣了。打仗年代,日本海軍每個星期六午餐規定提供咖哩飯;通過兵役連農村出身的士兵都喜歡上咖哩了。比如說,日本人吃咖哩,少不了配上「七神漬」。這種泡菜是把蘿蔔、茄子、刀豆、蓮藕、黃瓜、香菇、紫蘇等七種材料切成小片以後,放入醬油、料酒、砂糖而泡製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dnaiel + 1 + 1 非常讃
ne0629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