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分享] 英國馬路會充電,電動車安心開上路

[複製連結] 查看: 369|回覆: 0|好評: 0
kaichiou.tes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1 15: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想加入電動汽車一族,但擔心開一半沒電會很麻煩嗎?英國政府準備測試一項「自動充電馬路」的新科技,只要把車開上馬路就會自動充電,不用再常常停車充電,可望促進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車的普及。

電動汽車又酷又環保,但如果跑一半沒電就不酷了。CNN Money 報導,多數電動車必須透過家裡或路邊的充電器充電,無線充電器也需要汽車停下來充電。
英國政府提出的新「充電馬路」,原理就像手機的無線充電器,使用電磁感應科技。這項計畫預定今年稍晚啟動,屆時工程師會在馬路底下安裝特殊設備,並在測試車輛上安裝無線科技。
高速公路地下埋放的纜線會產生電磁場,由汽車內的接收器感應並轉化為電力。這套機制包括一套通訊系統,讓道路可以偵測到有汽車即將開過來並開始整個流程。
目前這項試驗只限定特殊地區,不開放一般駕駛人使用。英國政府未來 5 年將注資 5 億英鎊投入這項計畫。
英國政府也將增加國內汽車充電站的數量,讓汽車每開 20 英里就能遇到 1 個充電站。
南韓龜尾市已經在使用類似科技,讓接駁巴士透過地下電纜充電。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球-球 + 1 讚一個!
104401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