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免驚啦! 厄瓜多強震威力是熊本強震6倍 但兩者間無關

[複製連結] 查看: 25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4-17 22: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4-17 22:44 編輯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4-1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日本熊本和厄瓜多都發生大規模地震,造成多人傷亡,而發生在厄瓜多的地震威力是熊本地震的6倍,釋放能量大約比熊本地震強20倍。不過有舉者表示,厄瓜多和熊本地震,兩者間並無因果關係。


對於國人關切這些地震會不會影響台灣,台灣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則說,台日之間相隔1200公里,因為距離太遠,雖同樣是版塊,但熊本的地震不會誘發台灣的斷層活動,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厄瓜多地震釋放能量較熊本地震強20倍

日本九州熊本縣在近3天內發生多次強震和餘震,造成縣內至少有41人死亡、968人受傷。而美洲厄瓜多則在當地時間16日發生規模7.8的地震,災情嚴重,目前已造成77死,數百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厄瓜多的地震威力是週五在熊本發生的規模7.0地震的6倍,英國公開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教授羅瑟瑞(David Rothery)也表示,厄瓜多地震釋放能量也大約比熊本地震還要強上20倍。

厄瓜多地震的震源比熊本地震深,這代表在地面上造成的搖晃程度應該比較輕微,但卻造成比熊本更多的死亡人數,羅瑟瑞說這是因為厄瓜多在建築法規上不夠嚴格,地震才造成當地喪失許多條寶貴生命。

雖然這兩地的地震發生時間相當接近,不過羅瑟瑞說,厄瓜多和熊本地震並無因果關係。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