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功能] 最新Android惡意軟體可遠程控制用戶手機

[複製連結] 查看: 652|回覆: 2|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4-9 13: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一款最新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的惡意軟體,駭客可通過該軟體遠程控制用戶手機,並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其手機上安裝未經許可的軟體。首席工程師與移動安全專家蒂姆·懷亞特(Tim Wyatt)在Lookout網站發佈的一篇博文稱,該惡意軟體是早前所知的惡意軟體Legacy Native(又稱LeNa)的一種變體。

  並解釋道LeNa只影響的影響範圍並不是很廣,「LeNa在最初會冒出一項合法的應用,試圖通過使用戶享有使用某些應用的超級用戶特權的方式來欺騙用戶啟動SU應用程式以激活其惡意載荷。」懷亞特還補充,只有技術嫻熟的用戶才會遇到這種風險。

  而該最新的惡意軟體則應用了一款名為『Gingerbreak』的程式,Gingerbreak可使該惡意軟體在用戶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植根於執行Android Gingerbread 和Android Honeycomb 作業系統的設備上。

  值得慶幸的是,該惡意軟體尚未出現在Android市場。但是,懷亞特在其博文中稱在其他系統手機市場上該惡意軟體已經開始蔓延。此外,其還總結出以下幾點建議使用戶遠離Android惡意軟體:

  1.要警戒使用手機時出現的異常狀況,如電話賬單中出現一些莫名奇妙的收費、非正常簡訊和網路活動、或是在手機鎖屏的情況下出現的一些應用活動。

  2.經常檢查應用程式的請求權限,確保一個程式的權限要求與其特徵相匹配。

  3.只在安全來源網站中下載應用程式,如著名的應用程式商店和下載網站。

  4.安裝一個移動安全程式,以掃瞄手機上下載的應用程式是否安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c0976215385_II + 1 + 1 讚一個!
ellis1111 + 1
flower6866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flower68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4-9 14:16
電腦要防毒 現在手機也要防毒
真的是雙面刀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paintball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4-9 16:39
只有技術嫻熟的用戶才會遇到這種風險。


Yeah~~ 跟我沒關係囉~~~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