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加拿大變天 43歲帥哥任新總理

[複製連結] 查看: 41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rklo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21 07: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darklong 於 2015-10-21 07:43 編輯

來源:NOWnews – 2015年10月20日 下午2: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變天,國會大選結束。年僅43歲帥哥黨魁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獲得大勝,終結哈伯(Stephen Harper)領導的保守黨9年執政,而杜魯道則成為加國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

這場選戰為期共78天,是加國自1872年以來歷時最長的一次選戰。選戰從頭到尾,自由黨皆處於落後狀態。但在投票前的最後一個禮拜,情勢劇變,自由黨突然猛追直上,民調支持率瞬間飆高,領先保守黨。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自由黨已取得了眾院338席中過半的席次,取代了執政9年的保守黨。

據專家分析,本次大選焦點集中在經濟問題,由於加拿大乃是全球排名第12大經濟體,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但今年經濟因上半年成長率連續萎縮,使得執政黨飽受批評。對於經濟問題,年輕的黨魁杜魯道主張擴大預算、同時對富人增稅,這項政見一提出即立刻贏得廣大選民的支持。他的對手哈伯則提出平衡預算、創造就業機會與減稅的主張。相較之下,前總理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之子,也就是現年43歲自由黨黨魁杜魯道的政見,顯得較為親民些,加上他本身擁有帥氣的外表,非常受拿大選民親賴。

哈伯雖然多次提起他執政時帶領加拿大安然度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的事蹟,但他量入為出的平衡預算政見,卻讓選民感到無動於衷,他們甚至高喊「任何人當選都可以,不是哈伯就好」(Anyone but Harper)。而新民主黨到選戰中期雖曾短暫領先,但其參選人唐民凱(Tom Mulcair)的政見和哈伯一樣,強調平衡預算,使得一心求變的左派選民轉而支持自由黨。

選戰末期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之所以能後來居上,應歸因於他提出的赤字的預算策略,利用擴大財政赤字,來大肆從事基礎建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對於經濟長期不景氣,失業人口眾多的加拿大來說,杜魯道的政見無非是給加國選民打了一劑強心針。杜魯道在當選後保證,執政後首先要做的事,便是開始減稅。此保證一出許多原支持保守黨的選民亦為其所歡。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