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三星面對危機經營 李在鎔積極延攬優秀人才

[複製連結] 查看: 43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umichae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9-5 11: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電子時報   施志宜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加速延攬全球S級的人才。2015年無線開發室Samsung Pay負責組、醫療器材事務部策略行銷組、無限UX革新組都各自延攬了一名S級的人才進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2015年初曾向各子公司社長團指示過,要他們集中延攬曾在財星500大(Fortune 500)企業內工作過的核心人才。

據亞洲經濟報導,三星電子將優秀人才分成S級、A級和H級三大類。S級是在全世界擁有獨一無二技術或能力的核心人才,A級是在該領域具領導技術的人才,H級是雖然還年輕、經驗不足,但是假以時日可能會成長為S級或A級的人才。

李在鎔更進一步地要求,比起S級人才的標準,更明確地尋找活躍在全球企業本公司中,並是該領域獨一無二技術與能力已得到認證的人才。

據三星電子消息指出,2015年延攬的人才包括:無線開發室Samsung Pay負責組常務Thomas Ko、醫療器材事業部策略行銷組常務宋仁淑(音譯)、無線UX革新組常務李知修(音譯)。

三人都是1970年後出生,在全球企業本公司有工作經驗,為該領域最高權威的專家等共通點,皆符合李在鎔年初所強調的尋找全球S級人才方針,所以其延攬背景和未來角色等,相當為外界所關心。

Thomas Ko在維吉尼亞大學工科畢業後,進入全球四大會計集團之一的KPMG擔任企業資源計劃管理(ERP)的相關職務,之後又進入管理資料庫系統的專門企業Sybase,再轉到花旗集團GTS工作。

最近設立FinTech相關新創事業後,Thomas Ko被延攬入三星電子副社長李仁鍾(音譯)所指揮的Samsung Pay組,在Samsung Pay研發的最後階段加入,成功地推出Samsung Pay。

被延攬入醫療器材事業部策略行銷組的宋仁淑(音譯)是1974年生,約翰霍金斯大學神經科學系畢業後,進入麥肯錫(McKinsey)開始醫療器材領域的工作,經過全部產業部門,最後升到顧問。

之後轉任GE health care本公司亞太(AP)地區,擔任行銷、品牌策略樹立和規劃產品群等,為該公司最初女性高層。初入醫療器材事業領域的三星電子,數年來在全球行銷部門一直處於苦戰狀態,延攬了宋仁淑之後,預計在行銷策略上將會有很大的修正。

研究智慧機械等使用者環境的無線UX革新組延攬的李知修,在喬治亞大學得到產業系統博士學位後,在普渡大學擔任教授時研究產業系統工程、使用者環境和交互作用等。李知修和另一位在2014年被三星延攬入UX組的波士頓大學教授李賢率(音譯),皆為學界在該領域中的最有權威專家。

三星集團高層人士表示,李在鎔和三星電子主要高層認為,在IT產業最重要的就是能打破市場低迷的人才,李在鎔不僅直接推薦人才,甚至趁社長們出差時直接向人才進行訪談,以確保S級的人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