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台積電 美系外資重申買進

[複製連結] 查看: 34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umichae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9-5 11: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聯合晚報   林韋伶


上市股台積電(2330)昨日漲勢今(1)回吐,盤中跌勢一度超過3%,然而一家美系外資對台積電充滿信心,出具報告指出台積電利空出盡,在今年下半年營運落底後,明年起將在蘋果訂單加持下發威,重申其買進評等,惟目標價由162元下修到147元,股價今跌5元。

該美系外資分析,儘管台積電近期市占轉弱,但預估在明年靠著蘋果產品就可以拿回市占率,因此雖然小幅下修台積電股票EPS表現與股價目標價,但仍維持買進評等。該外資進一步分析,儘管三星改善設計能力恐對台積電造成威脅,但看好台積電在10奈米製程仍具領先地位。

該外資指出,預估在2016年蘋果產品對AP與SOC的需求將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對AP與SOC需求的46%,成為先進製程市場的重要客戶,並推算蘋果在iPhone 6S所採用的A9處理器雖僅給台積電30%的訂單,但到了iPhone 7採用的A10處理器後,給台積電的訂單將提升到七成,若推估正確,台積營運將在今年下半年落底。

此外,該外資指出蘋果將密切評估能否在2016年末,於A10處理器採用台積電的INFO封裝技術,若能採用INFO技術,預估將有助讓iPhone 7變薄,較6S機款輕薄約2mm。同時,台積電也將挑戰英特爾在PC市場的霸主地位,將觸角延升到ARM CPU。該外資認為,包括台積電可能在中國設立12吋晶圓廠、10奈米可望試產等都是台積電2016年潛在利多刺激因素。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