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最佳黃金螢幕比例 4:3,輕薄好攜帶 – Samsung Galaxy Tab S2 8.0 ...

[複製連結] 查看: 19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kplay3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28 11: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艾倫一直都覺得平板電腦是一個蠻尷尬的產品,平板電腦的功能和手機相似,加上現在的手機螢幕越做越大,嚴重壓縮到平板電腦的市場,Samsung 這次推出的 Galaxy Tab S2 8吋的平板電腦首推螢幕比例為 4:3,眼睛閱讀的舒適度也大幅提升,大家有印象幾年前的電腦螢幕都是方正的,後來漸漸變成長方形尺寸的螢幕嗎? 正方形的螢幕比列就是 4:3,長方形的比列則是 16:9,而且 Galaxy Tab S2 還超薄厚度只有 5.6mm,重量僅有 272g,也非常方便我們攜帶。

本次的實測重點:
1. Galaxy Tab S2 影音介紹
2. Galaxy Tab S2 外觀介紹
3. Galaxy Tab S2 系統介紹
4. 工作、娛樂,一機搞定!
5. Galaxy Tab S2 遊戲測試
6. Galaxy Tab S2 溫度監控
7. 主鏡頭 800萬像素,拍照效果
8. Galaxy Tab S2 效能表現
9. 艾倫使用心得


Galaxy Tab S2 影音介紹


Galaxy Tab S2 外觀介紹
採用 8吋觸控螢幕,2,048 x 1,536pixels 螢幕解析度,內建 3GB RAM 和 內存儲空間 32GB,可另外擴充記憶卡,最大可擴充到 128GB,前鏡頭 210萬畫素,螢幕較方正,最佳黃金螢幕比例 4:3。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Tab S2 平板的背面,背面右邊有兩個有彈性的圓點,這兩個圓點平常沒有作用,主要是和原廠皮套搭配使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主鏡頭 800萬畫素,艾倫覺得平板主要的功能是效能和使用上的方便性,因為 Tab S2 不管是前後鏡頭都和手機的相機畫素有一大段的落差,雖然平板重量只有 272g ,但為了拍照拿8吋的平板來使用的確蠻麻煩的,艾倫曾經看過有人拿10吋的 iPad 拍照和錄影,不只看起來很突兀,也覺得太辛苦了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螢幕下方為工具列,返回鍵、Home鍵和功能鍵。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按鍵部分都集中在右側,電源鍵、音量鍵,若要擷取螢幕畫面就按電源鍵+HOME鍵,就能將螢幕畫面拍下來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外觀設計上,機身金屬邊框,螢幕四邊打造鑽石切邊設計,算是蠻中規中矩的外觀,機身的底部有雙喇叭,Micro USB 和耳機孔。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支援 國內各家電信業者 4G LTE,記憶卡最大可擴充到 128GB。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alaxy Tab S2 系統介紹
Samsung 的平板介面就和手機的介面一樣,操作的方式也相同,內建有一款「效能優化精靈」,一鍵優化平板整體效能,顯示裝置的電池、儲存空間和 RAM,也預裝了反惡意程式軟體,可偵測並移除惡意軟體,讓我們多了一道保護層。搭配Android 5.0.2系統,Tab S2 也有觸控式指紋辨識功能,重要的商業機密放在平板裡就不用怕被偷看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平板內還有一個 Kids Time,專屬小朋友的玩樂空間,進入APP後,設定好給小孩玩樂的時間(任務時間),從小訓練小孩時間觀念,設定好時間就能選擇遊戲模式或童書模式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工作、娛樂,一機搞定!
Tab S2內建 Microsoft APPs, 100% 與 Microsoft Office 相容, OneDrive 提供 2年免費 100GB 雲端空間,資料儲存和共用更佳的暢通無阻。另外還支援雙重視窗,可同時開啟兩個視窗,多工處理讓工作更有效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娛樂方面,8吋的大螢幕當我們看影片或打電動的時候,都比手機來的更舒適,艾倫最近也用 Tab S2 追花千骨,玩賽車遊戲和射擊遊戲時也很過癮喔!!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平板電腦也有支援 OTG 功能,放在隨身碟上的資料也能在平板上讀取資料或影片,所以艾倫說工作、娛樂都能在 Samsung Galaxy Tab S2 上完成。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alaxy Tab S2 遊戲測試
Samsung Galaxy Tab S2 遊戲測試 - Street Racer 3D


Samsung Galaxy Tab S2 遊戲測試 -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Galaxy Tab S2 溫度監控
艾倫在使用平板的過程中,平板的發燙狀況不多,就算是長時間看影片或玩電動,一個不小心被「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遊戲吸引住,一玩就玩了快兩小時,整個欲罷不能,玩到沒錢升級時才結束,但很訝異的是平板沒有什麼發燙的問題,使用 CPU Z一看,果然平板溫度沒有升溫多少,這讓艾倫相當滿意,非常適合拿來長時間使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主鏡頭 800萬像素,拍照效果
主相機搭載 800 萬畫素,並加上高規 F1.9 大光圈,是目前平板裡光圈最大的相機,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能拍得清楚、拍得漂亮,但艾倫對於拿平板到處拍照卻不是那麼的認同,畢竟8吋的螢幕大,拿在手上操作的靈活度會降低,一個不小心沒拿穩,摔到都會很心疼的,但使用在工作上隨時要拍重要的訊息或資料卻是非常不錯的工作小幫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alaxy Tab S2 效能表現
內建 SAMSUNG Exynos 5433, 1.9GHz + 1.3GHz 八核心處理器與 3GB RAM 記憶體,內儲存空間 32GB,可另擴充 MicroSD 記憶卡最大到128GB,採用 Android 5.0.2 作業系統,前鏡頭 210萬 像素,主鏡頭 800萬像素,F1.9大光圈,8吋大螢幕,4:3完美閱讀比例,支援各家電信公司 4G LT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艾倫使用心得
當艾倫拿到 Samsung Galaxy Tab S2 的時候看了螢幕很久,不是沒看過8吋的平板電腦,而是看到好熟悉的老朋友 4:3 的螢幕比例,雖然已經用很久的 16:9 的螢幕比例,但還是常常懷念4:3的比例,方正的比列還是比較適合眼睛在閱讀時的動向,除了螢幕讓艾倫很喜歡外,艾倫喜歡大螢幕玩電動的快感,玩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射擊遊戲時,大螢幕很方便我們擺在桌上玩,當艾倫換成 iPhone 6 plus 玩的時候,那種享受遊戲的快感瞬間不見了,而且在瞄準射擊時螢幕變小很難瞄準;另外系統已經內鍵裝好 Microsoft APP ,要讀取 Word、Excel 來辦公也是相當方便,艾倫拿了藍牙鍵盤連接後,馬上變身為一台小筆電使用,要辦公、要娛樂這台平板一定能滿足我們。
當然有一好沒兩好的情況下,4:3的確是很好的螢幕比例,但要單手拿起平板卻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有些手掌大的男生應該沒這問題,但艾倫是女孩子又屬手小的那種,單手拿平板的時候感覺超危險,手掌撐開後,手指頭只剩一點點的部分可以扣住平板,但為了可以使用4:3的螢幕,艾倫只能希望手掌會在長大(哈..痴人作夢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m501212 + 1 + 1 非常讃
koalabear168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