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學] Galaxy 手機、平板 系統升級 5.0.2 降版4.4.2 含原廠ROM下載 備份

[複製連結] 查看: 9468|回覆: 5|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rry2l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7-6 13: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Galaxy 手機、平板 系統升級 5.0.2 降版4.4.2 含原廠ROM下載 備份

方法基本上各型號都通用,但是,必須找到適合自己平板的版本來刷。
一般都知道抓原廠ROM並透過Odin來刷Firmware,只是很多人都沒辦法正確的降版,
以我Galaxy Tab S 10.5 LTE 而言,直接這樣做的話,刷完必然卡在開機畫面動彈不得。

原因就在於少了WIPE刷清ROM,導致升級後沒辦法做降版。
然而,要做WIPE就需要另外刷RECOVERY模式進去平板裡面。
RECOVERY模式基本常用的有兩種:TWRP和CWM,這邊我推薦TWRP。

1. 三星原廠ROM下載點:http://www.sammobile.com/firmwares/
可以從這個管道搜尋自己型號找到相對應的正確Firmware。
(ex 我的是SM-T805Y)
2. 三星刷機必備Odin 3: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711451
3. TWRP下載,請至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 並在頁面上方"Search all forums"中輸入搜尋要找的字串,譬如 "TWRP" 或 "TWRP 型號關鍵字",
假設:我搜尋 TWRP T805,就會找到 TWRP-2.8.7.1-T700/T705/T707/T800/T805/T807 的頁面,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galaxy-tab-s/development/twrp-2-8-6-1-unofficial-sm-t800-805-807-t3074633,裡面就有下載點。
4. 以此類推,準備Root套件,同上方式搜尋 "CF-Auto-Root" or "CF-Auto-Root  型號關鍵字",找尋自己所需的Root套件並下載。

這邊單講降版注意事項,
下載完畢後,
先將TWRP刷入機器。
1. 請先關機並進入三星的Download模式(按住首頁+電源+音量減鍵)
USB連接手機並等待,直到你在Odin得到一個綠色機器人,電腦端執行Odin刷機程式,並且在AP欄位載入TWRP的tar檔或tar.md5,開始進行直到顯示PASS,平板會進行重新開機。
2. 接著關機並進行入RECOVERY模式(按住首頁+電源+音量加鍵)
2.1 先進到WIPE,除了SD CARD不要勾選,其他全部勾選執行清除資料和Cache。
2.2 清除完畢後,關機。
3. 進入三星的Download模式(按住首頁+電源+音量減鍵),進行刷4.4.X的原廠ROM。
3.1 刷完會自動重新開機。
4. 以此類推,刷Root套件、刷TWRP。
5. 至Play商店下載 "NextAppSDFix",並按選同意執行SD卡寫入權限修改。
6. 至Play商店下載 "Link2SD",批量搬移非系統APP至SD卡,以減少內部儲存空間的浪費。
6.1 提示,右上角點開啟選單,有"多選模式",可以批量點選多個APP以利搬移作業。特別提醒,搬移的同時有可能因為SD卡寫入速度導致沒有回應,這時候請等待完成。

使用RECOVERY的好處,還有一個重大原因,就是可以整機備份(這邊強烈建議不要勾選到SD卡)。
因為不論是鈦備份或三星Kies3的備份,在還原時,只能針對一些紀錄和套件處理。換言之,怎麼樣都沒辦法還原到最初乾淨的狀態;除非透過RECOVERY的Backup才可以完完整整的備份,然而,備份的同時請留意,這邊建議勾選 壓縮模式 ,自己親測速度都還蠻快的。
另外,因為備份會寫到平板的內部空間/data/media/0/TWRP/...,嫌空間浪費可以把備份資料轉移到SD卡,以後要還原再把備份資料移過去也可以。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提供給許許多多降版失敗,或是像我這樣打過去原廠...居然跟我說不能降版...,藉此機會提供給一樣擁有三星Galaxy,讓你的平板重新活現。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9碎鑽 +8 經驗 +3 幫助 +8 收起 理由
origamy123 + 1 + 1 + 1 讚一個!
fishkkkk + 1 + 1 非常讃
mihana + 1 + 1 非常讃
Pelayu-Chu + 1 很給力!
y6357 + 1 + 1 + 1 讚一個!
duke_angle + 1 + 1 非常讃
dkvjej + 1 + 1 + 1 讚一個!
koalabear168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yungetbasic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27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c11155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7-8 02:29
跟工程師不熟吧才沒法降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titan193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7-15 08:51
實用好文....
怎麼收藏~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Pelayu-Ch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9-24 23:52
太讚了我的是tab s  8.4不小心升級到5.0.2看了好不習慣...照著教學做終於成功降回來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mihan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0-9 00:06
版主,想問一下 我的是T800
照你的方式刷可能不知道我哪個步驟有問題
現在卡再開機畫面,請問能怎麼解決T.T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aryayampx2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1-8 21:00
感谢楼主分享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