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茶飲又淪陷 橘子工坊、歇腳亭部分飲品農藥超標

[複製連結] 查看: 122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kiki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1 21: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茶飲風暴再擴大,北市衛生局公布第二波茶葉檢驗結果,知名的連鎖茶飲店歇腳亭的紅茶、橘子工坊(茶菓王飲食店)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和茉香綠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草殺淨」或「芬普尼」超標。

北市衛生局表示,三件違規都是上游茶行混茶,衛生單位仍在追查來源,其中橘子工坊供貨的上游茶葉廠商大東茶業有限公司申請複驗中,歇腳亭不合格的紅茶全面下架、暫停販售。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北投區中和街的茶菓王飲食店(橘子工坊)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被驗出不得驗出的殺草劑「草殺淨」0.09ppm,茶葉來自北市四平街的大東茶業有限公司,大東的茶混有南投名間鄉的銘泰製茶廠、角色茶業的茶葉,究竟是哪一個來源查出問題,大東已申請複驗釐清中,因農藥殘留超標,可依食衛法罰款6萬至2億元。

同一橘子工坊抽驗的茉香綠茶,也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0.006ppm(標準:0.002ppm),茶葉同樣來自大東,上游是台中憬謚企業有限公司,大東也申請複檢。

歇腳亭南陽分店的紅茶,則是驗出殺蟲劑芬普尼0.010ppm(標準:0.002ppm),上游茶葉來自台中大里的阿華師茶業股份有限公司,業者放棄複檢,全面下架停售。

王明理說,台北市推食材登陸平台,目前為止茶菓王(橘子工坊)只登錄17個品項,登錄率僅21%;聯發國際(歇腳亭)登陸53品項,登錄率87%,但都沒有任何茶葉來源檢驗報告,被列為高風險產品加強抽驗,6月底前業者若不自主管理上傳登錄平台,不排除進行第三、第四波抽驗。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