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把熟雞蛋變回生雞蛋 美新技術有助治癌症

[複製連結] 查看: 32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leepless-m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29 08: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美國科學家研制出新技術,可以把煮熟的雞蛋變回生雞蛋!這項技術不僅可以讓科學家們在日後處理蛋白質時節省大量時間,還有助於研究治療癌症的方法。


Iflscience網1月27日報導,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C Irvine)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及生物化學教授維斯(Gregory Weiss)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是的!我們發明出將熟雞蛋變生的方法。」

上週在《Chembiochem》雜誌發表的學術文章,顯示當一枚雞蛋在90度的熱水中煮20分鐘後,蛋白變成白色的「硬彈球」,維斯教授團隊使用他們發明的新方法,將這枚雞蛋重的蛋白新變成透明的液體。

維斯教授介紹,蛋白含有12%的蛋白質,蛋黃含有16%的蛋白質。當雞蛋在煮製的過程中,蛋白質的長鏈將失去活性,之後重新組合成緊密纏繞的結構,不透光,從而改變成固態的白色或黃色。

將蛋白質復原,維斯教授先在煮熟的蛋白中加入一種特別的化學製劑,之後使用澳大利亞科學家研發的一款高功率設備「旋渦流體器」,就可以將糾結在一起的蛋白質長鏈打散,這樣煮熟的蛋白恢復為生雞蛋的液體狀態,同時因透光度恢復,顏色就隨之改變。

「我們感興趣的並不是雞蛋」,維斯教授介紹,這種新的方法可以快速幫助科學家將變硬的蛋白質變回液體,「之前的舊方法完成這件事情需要4天,新方法只需要幾分鐘。」

維斯教授介紹在治療癌症的研究中,使用抗體附著在癌細胞的蛋白質上,以此協助免疫系統摧毀癌細胞,然而抗體蛋白並不容易分離,獲取。通過雞蛋發現的新技術,可以快速幫助實驗室以及未來的製藥企業製作抗體蛋白,此外這項技術還可以應用於製作奶酪等蛋白食品行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幫助 +3 收起 理由
my543 + 1
sweiyuan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gooo77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