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不用雙清,三清,解決「儲存空間不足」無法安裝程式的問題

[複製連結] 查看: 430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a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16 13: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ricat 於 2014-12-16 13:24 編輯

因為怕有些app越更新越糟,我的play商店就沒有設定自動更新,韌體 11.2.5.12版時,安裝及更新app都沒問題,升級到 11.2.5.20版之後,某一天想到要升級app時,下載完要安裝時卻跳出「儲存空間不足」的錯誤,檢查過各個空間都還很充裕,確定不是我的手機沒空間的問題,華碩官網的討論區版主有建議遇到同樣問題的機友,將韌體升級到11.2.5.26版,但是我升級了還是沒用,任何app都無法安裝或更新。
上網搜尋這問題,發現很多人提到幸運解鎖器解鎖了某個程式會產生odex檔,造成該程式無法安裝或升級,但我之前沒裝過幸運解鎖器,而且是任何app都無法安裝,也搜不到任何odex檔,跟幸運解鎖器解鎖了某個程式的症狀不同,所以直覺就跳過幸運解鎖器的解決法。
還有人提到用恢復原廠設定、雙清、三清的方法,就可以解決這問題,雖然我有備份每個程式和資料,但清過以後桌面圖示資料夾鈴聲等等設定都還要全部重弄,不到最後我是不會用雙清、三清這招的。
也有建議用各種清理軟體試試看,我反覆用之前裝的各種工具清理手機都無效,我猜想會不會是韌體下載壞了?就重新下載了幾次韌體,電腦下載的和手機直裝的都試過,最後發現只要重刷成11.2.5.12版就沒這問題,升級成11.2.5.20和.26版後,就是出現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我也用.12版安裝了各種沒裝過的清理大師,然後升級到.26版來清理,結果沒有一個有效的....  Qrz
想到最後,就剩一開始搜尋到我認為跟我無關的幸運解鎖器這方法了,就重刷.12版,安裝好幸運解鎖器,升級到.26版,試一下play商店還是無法安裝程式,就照著估狗搜到的方法,開幸運解鎖器用它工具箱裡的「移除修復和備份」功能,點一下跑完重開機,測試play商店可以更新和安裝各種app了。
搞了我一天一夜,差一點就要放棄來弄恢復原廠設定了,不過總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了。有遇到同樣問題的朋友,如果想完整保留手機原來得設定,可以參考用幸運解鎖器試試看,不過這是要root的,不想root的那可能只有恢復原廠設定看看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ghmmy321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