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你不能不知道的知識

[複製連結] 查看: 65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q702625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16 08: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為什麼有時候堵車卻看不到堵車原因?

如果車輛之間較為寬鬆,車流可以自由移動,每位司機想開多快,就能開多快。然而,如果道路上車輛密度上升,一輛車如何運動會影響其他車輛,如果一輛車慢了下來,後面的車自然要慢下來。當道路上的車流達到某決定性密度時,就會產生向後的「衝擊波」。這是因為即使某車剎車很緩,後面的車輛會用剎得更加明顯。這種效應越往後越明顯。到了最後,隨着車流不斷加入,和前車之間沒有距離的車輛就會停在原地。隨着第一輛車的緩緩啟動,車流前部開始疏散,但是要等很久,最後一輛車才能重新啟動。每輛車啟動的延時,造成了你覺得堵車的錯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接近工作中的微波爐有危險么?

微波爐加熱食物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微波爐前門的帶鐵絲網玻璃看到裡面加熱的食物。這是因為可見光的波長大約在500納米左右,僅僅為孔洞直徑的1/5000——所以能夠穿過這些孔洞。但是微波的波長有12厘米,大約是孔洞直徑的60倍,是穿不過這些孔洞的。除非製造微波爐時出現故障傷到了微波爐,否則,就算你把臉貼到微波爐上,也是足夠安全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為什麼一天冷我的鼻子就要流鼻涕?

這都是冷凝和蒸發造成的。鼻子吸入冷空氣時,鼻腔粘液被冷空氣奪去熱量,溫度下降,這時候又遇到人呼出的溫暖潮濕的體內氣體,呼出空氣中的水汽遇到冰冷的鼻腔粘液開始凝結。但是鼻腔粘液無法吸收全部的水汽,所以鼻子就形成鼻涕,通過排出液體的方式讓鼻腔保持通暢,這並不代表你感冒了。如果你不像流鼻涕,試試用鼻子吸入空氣,用嘴巴呼出空氣。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水果蛋糕兩年以後還能吃?

水果蛋糕屬於高糖分食物,糖具有吸水性,可以從周圍吸收水分,任何細菌和真菌都的水分都會被糖給吸走。所以糖分高的食物也能夠防腐。水果蛋糕的加工溫度非常高,從一開始從裡到外的細菌都被殺得乾乾淨淨,所以不會腐敗。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為什麼加熱香腸時,這東西會彎曲?

香腸腸衣主要成分是膠質,加熱會讓膠質收縮。大多數餐具輸送的熱量都不對稱,所以造成了不均勻收縮,這就是為什麼香腸加熱後會彎曲的道理。今天我們吃到的香腸腸衣里不含膠質,加熱也不會彎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為什麼人不會被自己的鼾聲吵醒?
打鼾發生在睡眠的深度階段,在這個階段人是最不容易被吵醒的。而且,人類的身體其實有許多噪音,我們身體具備的各種機制已經讓我們能夠忽略掉身體發出的噪聲。所以睡覺的時候才不會被自己的鼾聲吵醒。不過有時候突然一次劇烈喘息會打破打鼾的節奏,這時人體也無法抵消這麼大的動靜,人就驚醒了。

轉至: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7252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3 幫助 +8 收起 理由
iamjason008 + 1
約翰雷 + 1
耶比希 + 1
ty3251775 + 3 + 5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約翰雷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1-16 16:47
蛋糕放5天就被丟掉了
哪能放到2年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my543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q7026255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