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攻略] ZENONIA4物品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70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98271102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28 12: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1982711028 於 2012-3-3 22:46 編輯

當然,這里說的裝備包括飾品。至于為什么要把裝備和物品和在一起講,主要是因為裝備合成、強化這兩塊和物品是扯在一起的。

先說下裝備等級:白色(Normal 普通)-藍色(Magic 魔法)-黃色(Rare 稀有)-紫色(Epic 史詩)-橙色(Unique 獨一無二)-紅色(Legendary 傳說,這個是要在ABYSS打生存模式的地下城獲得的)。然后還有一種綠色裝備,這個是套裝(Set)的標志,但是不是裝備等級,也就是說存在著史詩級別的綠色字的套裝。紅裝太過稀有,不用追求,能見到一次也沒什么遺憾了……
什么顏色的好一目了然,橙色裝備要一次通關之后在HARD模式才有可能掉率,但是實際上掉率幾率基本為0。我開了上個箱子也不過出來3件橙裝。但是屬性的話的確很獨特,完全不同于別的裝備…收藏用,多數實用度不高。
目前我見過橙裝附加屬性主要有這么幾種:加5%的吸血(HP)或者吸藍(SP)、加10全屬性(All Stat +10)、加1移動速度(Movement Speed + 1 汗,真的很獨特)、5%反傷(Reflect +5%)、2.5的物品掉落(Item Drop)、50的金錢掉落(Gold Drop)。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不過真的說實用的話可能就只有吸血吸藍或者加全屬性的裝備吧。
紅裝加的屬性似乎和橙裝一樣另類,不過基礎屬性要高一個檔次。
另外,白色裝備不能強化,藍色可以強化9次,黃色10次,以此類推,但是紅裝和橙裝一樣都是12次。
那么,最值得期待的就是紫裝了,紫裝加屬性加攻防都很多,比起橙色裝備實用很多。獲得途徑建議內購然后開箱子。還有一種途徑是去打生存地下城任務(ABYSS)或者PVP得的獎勵,這個具體放到第七部分說。紫裝掉率也很低,我一個職業打到通關不超過10件,而且還不一定是自己職業用的。雖然我是只做主線任務速度通關的玩法。

但是這么一來又有一個問題:開了一大堆裝備,什么屬性才算好?什么職業要加什么屬性的裝備?這就是我這個部分要說清楚的關鍵問題。

裝備屬性的好壞,個人認為有幾個大的判斷基準或者說原則。第一就是基礎屬性的多少,比如同樣是+4的頭,一個90防另一個96,那明顯就是后者好。第二個原則就是屬性的純度,比如一件盔甲的附加屬性依舊是加防御,一把大劍的附加屬性也是加攻擊,這種純屬性的裝備也是非常好的。第三個原則就是可提升空間,這個主要指的是洞的數量了,洞自然是越多越好。
細分來說,就還要和職業掛鉤,什么職業需要堆什么。一般來說,戰士優先堆力量堆防御,刺客堆敏捷堆致命,火q1an9堆敏捷智力。血藍這些是所有職業共通,基本都靠披風和項鏈來解決。所以披風項鏈推薦純屬性。另外,戒指也推薦純致命的戒指,這個屬性其實每個職業都很需要,致命一擊是輸出的重要保證。武器的話開箱子很難開到3洞純攻擊的,一般都是1洞或者2洞,有就選這種,武器沒必要上屬性,就是純加攻擊。

再具體點說——特別是針對鑲嵌寶石的時候,因為寶石上了就下不來了,所以要特別小心——按職業的話:
戰士寶石上力量和體力的,衣服和帽子我喜歡純防,手可以上命中石頭,腳可以上閃避,當然你喜歡也可以都上防御,絕對肉盾。戒指推薦純致命,護身符倒不用純閃避,因為本身敏捷就低,加那么多閃避實際效果不明顯,可以堆點力量或者體力。也不推薦上致命閃避。
刺客寶石上敏捷和致命,還有藍。請注意要有藍。因為很多人玩刺客不喜歡點智力,但是刺客本身藍少技能又燒藍,所以寶石一定要有加魔的或者裝備自身加魔。另外也有種玩法是上省魔(SP Consume - 8%之類的)的寶石的,我試過效果也還不錯,不過要用很多,而且后期有了大招之后就沒必要用這種方案了。
火炮手 上敏捷和智力石頭還有加血的。如果披風加的血還不夠可以再選幾件加血的防具。然后就是上防御的石頭。

接著就來說下裝備的強化。首先不打算用內購的同學可以直接忽略這一塊了,因為不用內購根本不可能有強化的資本…
準備工作是先去內購商店買一套鐵匠用具(Portable Blacksmith Kit),在最后一頁,讓你隨時隨地地進行強化合成工作。然后在第一頁買下幾個Expert Package,里面是強化用的魔法粉末和爆裝備時用的恢復卷軸。之后再對紅色的問號寶箱狂點不止。最后在第二頁買幾瓶龍之吐息(Dragon Breath),這玩意居然可以讓你的裝備再多強化3次。接下來就開箱子吧,開完開始篩選裝備,篩完上龍息藥水。
開始強化,使用剛才買的鐵匠用具,依次是合成鑲嵌寶石(Sheathe Stone)、物品合成(Combine)、強化裝備(Strengthen)。剩下的不多說了,不過注意的是,每次都要添加強化粉末,成功率高而且加的點數會比沒有多。另外,失敗之后要確認恢復物品,不然就真的爆了……
強化需要耐心,有時候一連失敗7、8次都是有可能的,不過沒關系,有內購補丁的強大支持,我們還是耗得起。
終于強化完成之后發現,背包里多了一大堆不用的裝備,怎么處理?沒關系,合成鑲嵌寶石,還是用鐵匠用具。這一塊有沒有合成技巧我沒深入研究,不過個人猜想是,兩把武器會有更高的幾率合成出加攻擊的石頭。另外,拿來合成的裝備建議不要等級跨度太大,這樣會影響石頭的品質,比如兩把76級的劍可以出一塊加190攻擊的石頭,但是一把15級的劍和一把76級的就絕對不可能。

轉自18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asas8707 + 1 + 1 非常讚
snk867 + 1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