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分享] Zenfone5 LTE 測試分享

[複製連結] 查看: 5577|回覆: 2|好評: 1
mrjure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1 21: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rjuren 於 2014-7-2 00:13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以下實驗以



Zenfone 5 LTE 記憶體2G/容量16G (ASUS_TOOP, A500KL)

採用高通驍龍(Qualcomm) MSM 8226 1.2GHz四核處理器

作業系統:Andorid 4.4.2



VS



ZenFone 5 (A500CG 2G/16G)

ntel® Atom™ 處理器Z2580 2.0GHz

作業系統:Andorid 4.3

所進行的實驗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實驗1:測試SD卡讀寫速度

SD卡:使用Apacer宇瞻 64GB MicroSDXC UHS-I Class10 記憶卡

評測App:A1 SD Bench [前往Google Play]

實驗方式:於非充電狀況下,透過取三次測試數據做平均。





根據以上評測軟體測試結果,平均結果讀取36.07MB/s‧寫入14.23/MB/s。基本上這樣的結果比先前的Zenfone 5 WCDMA版讀取20MB/s‧寫入11MB/s高出許多。再將進行另外一部分的測試,這部分測試主要在於跑分。

實驗2:跑分評測

第一階段跑分

評測App:安安兔評測  [前往Google Play]

實驗方式:於非充電狀況下,透過取兩次測試數據做平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第一次安安兔跑分結果17647


第二次安安兔跑分結果17211




平均17379分其實並沒有比Zenfone 5 WCDMA採用Intel CPU處理器:Intel Atom Z2580 2.0GHz 處理器 與GPU:PowerVR SGX 544MP強韌。因版本間分別進行CF-Bench及Vellamo Mobile Benchmark的跑分測試,以了解更多資訊。

第二階段跑分

評測App:CF-Bench  [前往Google Play]



Zenfone 5 LTE(左)、Zenfone 5(右) 於CF-Bench跑分結果


CF-Bench跑分可以注意到Zenfone 5 LTE 在Native Score、Java Score 及 Overall Score分數上,效能全然高於Zenfone 5 75%以上。不過,仍須針對常用的瀏覽器效能等做更多的了解,對此透過Vellamo Mobile Benchmark 進行更多的了解。

第三階段跑分

評測App:Vellamo Mobile Benchmark  [前往Google Play]


Zenfone 5 LTE(左)、Zenfone 5(右) Vellamo跑分結果















這部分跑分結果整體效能呈現的比紅米更好,更是與Samsung S3及S4在伯仲之間,值得注意的倒是Srorage I/O部分在測試中高於Zenfone 5 WCDMA的表現。最後,進行第四階段的跑分評測,當然這次採用綜合型的評測工具進行測試。


第四階段跑分

評測App:Qaudrant Standard  [前往Google Play]


Zenfone 5 LTE(左)、Zenfone 5(右) Qaudrant Standard 跑分結果


此次綜合跑分結果,很明顯的先前的版本似乎略勝一籌。不過經過四次的跑分結果,可以知道此次所搭配的CPU高通驍龍(Qualcomm) MSM 8226 1.2GHz四核處理器,雖然沒有 Intel® Atom™ 處理器Z2580 2.0GHz內建Intel®超執行緒技術的神勇,卻是相對平穩扎實。相信耗電的狀況應該會優於WCDMA版的Zenfone,畢竟Intel 光看名子就是個耗電的元凶?進行耗電測試就知道了。



實驗3:耗電測試(待機狀態)

實驗方式:充飽電後,待機狀態。(GPS:開啟、藍芽:開啟、智慧省電:開啟)



靜置6小時候,每小時約耗損0.025%(約0.836mAh/min)。


測試起始時先於凌晨2:05至早上8:23分,以上的使用情境下,每分鐘耗損約0.836mAh,以2110mAh來看約可待機42小時。以上實驗結果,不適用於長時間觀看影片與執行遊戲的電量耗損狀況,因長時間開啟螢幕受到使用者所使用的亮度與光源感應器調整變化,可能產生不同的結果,因此,以上僅作為待機狀態下的電量耗損參考值。當然手機使用上總不可能只有光放著不使用,有時也會看看信件等相關的操作,故以上的數據做為基礎持續計算耗損將會增加多少與待機實際狀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經過斷斷續續上網瀏覽網頁、收信、聽音樂等。(約1.71mAh/min)。




經過陸續地使用瀏覽器透過行動網路上網、收信收發訊息等,電源耗損狀況上升了49.8%,估計如果持續相同方式的使用下去,待機時間由42小時也縮短至20小時或更短(以上數據為推估,僅供作為參考)。以下為筆者平時Zenfone 5 使用下的耗電數據,開啟GPS、自動同步、WIFI、藍芽、關閉智慧省電。



剛拔除電源11分鐘,開始由此計算耗電狀態。



陸續經過了1小時17分鐘。(約1.41mAh/min)


事實上,這樣的測試不太正規,但在特定環境下的實驗數據必然可以拉長,但不可抗力因素就是人為不同的習慣,在筆者分別兩天進行相同的操作計算,Zenfone 5 LTE 竟然比手上的Zenfone 5 更為省電,不得不說‧‧‧換CPU是對的,且應該不會再出現所謂有App無法執行的問題(Facebook事件)。這樣的測試就夠了嗎?其實仍然不足夠,還有一大任務也就是定位功能!因為,智慧手機為何智慧?全賴有各種感應裝置與晶片來提供便利,GPS也是其中一個特色。當然就得來做一下測試!

實驗4:GPS室內/室外測試

不得不說這次Zenfone 5 LTE 「設定」項目中多了一個「定位」項目,應該是為了有助於使用GPS的功能。




此次測試僅於室內與室外的簡易測試,以GPS偵測判斷時間上的參考依據。

實驗環境:於2樓室內,總高五層樓。

測試天氣:晴朗少雲

測試工具:GPS TEST   [前往Google Play]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坦白說,從室內拿到室外本來沒任何訊號,但不到30秒立刻出現訊號!此次的結果訊號判斷時間較WCDMA版更優。該次測試單純以GPS衛星訊號抓取為主,因此無法判定是否有偏移之現象,但衛星導航仍有誤差之狀況時屬正常,建議駕駛人透過任何衛星導航都需要慎重考量圖資及訊號偏誤性的存在,如果過於依賴導航仍可能造成行車的危險。


不論跑幾分結果如何
實際上安裝個遊戲來試試看吧?

此外,加入了即時辭典



如果喜歡這支手機的朋友可以陸續追蹤相關Zenfone5 LTE 的消息囉。


剛發現華碩新活動網站→ 成為估價王,PadFone S 機皇就屬於你!前往預測價格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wmscsm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7-2 10:46
真是厲害!真是用心!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mrjure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7-2 11:40
抱歉第一次在這邊發文, 但文內發現有些怪異的碼是切到編輯就看不到的狀態.
不過其他相關的內容, 已經在華碩的ZenTalk論壇悄悄曝光了
http://www.asus.com/zentalk/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0
另外剛在網路上還有Padfone S的評測~超酷的, 只記得那天在體驗會上, PM大大狂摔Padfone S給我們看, 自豪地說! 你看仍然可以用. 話說不知道這樣的手機價格會是多少?
華碩正在辦猜新機價格抽手機的活動, 一樣在ZenTalk可以看到, 超級酷的, 分享給大家.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