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施崇棠:學以色列媽媽 教孩子獨立思考

[複製連結] 查看: 49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kysonp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6-19 02: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施崇棠:學以色列媽媽 教孩子獨立思考
2014年06月18日  

華碩昨召開股東會,會後施崇棠(中)談及教改,建議台灣教育要訓練獨立思考能力。康仲誠攝
【王郁倫、范中興╱台北報導】國教爭議大,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日前呼籲不可以降低數學必修時數,恐衝擊台灣科技產業人才培育,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呼應:「數學絕對非常重要!」他並建議師法以色列媽媽,鼓勵小孩勇於獨立思考。華邦(2344)董事長焦佑鈞則表示,要培養終身學習習慣。

施崇棠透露自己國中搞「數論」,高中搞「微積分」,一心想當愛因斯坦跟愛迪生,他贊同數學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但更建議台灣教育要訓練獨立思考能力。他更多次提到台灣可將以色列教育當作好範例。

國教改革應更深化
施崇棠表示,以色列媽媽等小孩回家,問小孩第1個問題是:「今天問了老師什麼問題?」這就是真正獨立思考的能力, 對於台灣國教改革,他建議要深化,要培養學生真正熱愛數學的思考能力,培養突破、找到解答的能力,這幾種能力絕對比過去重視數學分數更進步,以色列是非常好的例子。
施崇棠表示,數學要很強,寫電腦程式才能寫得非常好,寫得有美感,不過,最高級的數位人才,不只是要有左腦,也要有右腦。他表示,當數學真正強時,其實右腦要很強,因為第1個要把解題的解法想出來,靠的不是左腦,不是單靠邏輯而已。
施崇棠認同數學是學科中很重要的訓練,國內教育過去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缺點,他呼籲,把數學教得非常好,「不該為了分數忽略訓練獨立思考能力。」

不該只是為了分數
焦佑鈞則表示,現代人不可能在學校教育階段,把一生所需的知識都教給年輕人,學校教育應培育年輕人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與興趣,可利用網路教學,讓年輕人離開學校後繼續學習。
焦佑鈞還說,學校制度應隨著社會變遷及科技進步與時俱進,應更具彈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