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多吃這四種食物 容易生男孩

[複製連結] 查看: 26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5-21 23: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蛤蚧

  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較高的雄性激素,對女性性腺軸有一定的刺激和調整作用,但同時,也可能會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間懷孕,胎兒易出現雙胞胎或多胞胎現象。

  2、高熱量食物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嬰兒性別與其母親在懷孕之前的飲食習慣可能存在一定關聯。但一些專家說,這一發現還需接受進一步研究的檢驗。

  這項研究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完成。他們對英國700多名首次懷孕的女性進行了調查,請她們提供受孕前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懷孕前 日常攝取含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後來生了男孩,而攝取含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懷孕前每天早餐吃穀物的孕婦中,59%的 人後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3、鹼性類的食物  
根據科學家們對於食物的研究,發現有些食物的屬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則是鹼性的,倘若一對夫婦在家庭計畫的過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個男生,那麼為了增 加生男孩的機率,女性就應該要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因為這類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體的酸鹼度,使得人體呈現鹼性的狀態,增加Y精子順利與卵子受精、結合的 機會。一般來說,鹼性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帶等。

  4、鹹味食物  

南非有一種「咸男甜女」的說法,最近得到了科學家的證實。南非科學家認為,吃紅肉和咸食快餐會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則有助於生女孩。

  南非比勒陀利亞大學的科學家最近在動物身上進行的一項試驗發現,食用多糖食物時,產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時,幼崽則雄雌比例約各佔一半。研究主持人埃麗莎·卡梅倫教授表示,這項試驗結果同樣適用於人類。

  研究者表示,生男生女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條染色體決定的,X染色體為女孩,Y染色體為男孩,男性飲食會改變攜帶X或Y染色體的比率。另外,飲食還會影響子宮環境,從而使之更適合攜帶X染色體的精子或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





警惕容易引起流產的14種食物



  哪些食物容易流產?孕期是人生一個特殊時期,對女性的很多生活習慣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飲食來說,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愛,可在這個時候你卻不得不暫 時與它們疏遠。如果你依然與它們「親密」,就會多吃進去很多這些食物,這樣對你腹中的胎寶貝不利。那麼,哪些食物應該疏遠呢?

  1、蘆薈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懷孕中的婦女若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產。對於生產後的女性,蘆薈的成分混入乳汁,會刺激孩 子,引起下痢。蘆薈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劑量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會在食用後8-12小時內出現噁心、嘔吐、劇烈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中 毒反應。

  2、杏子及杏仁

  杏子及杏仁性熱,有小毒。過食會傷及筋骨、勾發老病,甚至會落眉脫髮、影響視力,若產、孕婦及孩童過食還極易長瘡生癤。同時,由於鮮杏酸性較強,過食不僅容易激增胃裡的酸液傷胃引起胃病,還易腐蝕牙齒誘發齲齒。而對於過食傷人較大的杏,每食3~5枚視為適宜。

  3、菠菜

  說起少吃菠菜人們可能有些詫異,菠菜富含鐵質可以補血,又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孕期本應該多吃,為什麼要少吃呢?研究表明,菠菜裡雖然含有 鐵但並不多,卻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是鈣和鋅的天敵,它會影響鈣、鋅在腸道的吸收。殊不知,鈣和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如果被草酸大量破壞,就會使 孕婦體內缺鈣缺鋅。而且鈣缺乏會影響胎兒的骨骼和牙齒發育;鋅缺乏會使孕婦食慾不振,不能為胎兒攝取豐富的營養,從而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

  4、酸菜

  儘管人們都在說醃製品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可酸白菜、酸蘿蔔還是以其特殊的風味成為很多女性鍾情的「食友」。特別是一些孕早期的孕婦,對它更是喜愛不 盡。因為,酸菜類食物總算能夠幫她提起倒掉的胃口,吃進去一些東西。但這種食物不宜多吃,只能調劑一下口味。且不說酸菜類食物的營養在醃製過程中幾乎完全 被破壞掉,已經失去了蔬菜的營養價值,更為嚴重的是其中所含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不只是使身體患上癌症,同時還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因此,孕期尤其是 孕早期不宜過多進食酸菜類食物。

  5、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開胃助消化,一向是備受很多女性青睞的小食品,特別是在懷孕早期,孕媽咪更喜歡隨身攜帶一些,因此在這一時期會吃大量山楂。醫學專家指 出,山楂雖好但孕婦不宜多吃,其中所含的一些成分會刺激子宮肌肉發生興奮,從而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流產。尤其是那些曾經發生過自然流產、習慣性流產以及有 先兆流產徵兆的孕婦,在這一時期更是要少吃山楂,以防引發不測。

  6、冷食

  孕期很多孕婦血熱氣盛,總覺得身上很熱很燥,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於是她們隨意吃冷食、喝冷飲,殊不知這樣對自身健康和胎寶貝發育都有害處。醫學專家 指出,過多攝取冷食會傷及脾胃,使營養吸收受到影響,不能保證自身和胎兒的營養需求。而且,太多的冷刺激還會使口腔、咽喉、氣管等部位的抵抗力下降,誘發 上呼吸道感染。另外,冷食刺激還會引起胎兒躁動不安,所以孕期一定要節製冷食。

  7、濃茶

  很多孕婦從小就習慣飲茶。但在孕期就不能像以往那樣隨意地喝茶水了,特別是較濃的茶。因為,茶水中含2%-5%的咖啡因,會刺激胎兒過度活動,甚至危 害胎兒的生長發育。另外,過多喝茶水可使其中所含的鞣酸與孕婦食物中的鐵結合,促使孕婦發生缺鐵性貧血,給胎兒造成先天缺鐵性貧血的隱患。因此,孕期別再 喝太多茶水,即使適量飲用也最好在飯後,以減少對鐵吸收造成的損害。

  8、油條

  油條吃起來很可口,也是人們經常擺上桌的早餐食物。不過,一旦懷孕了還是應該少吃點。醫學研究表明,油條在製作時需要加入一定量的明礬。一般來講吃2 根油條就會使你攝取3克左右的明礬。要知道,明礬裡面含有鋁,而高濃度的鋁對人的大腦有很大的損害作用。如果經常吃油條,明礬就會在身體裡蓄積,天長日久 體內會積累高濃度的鋁。當鋁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時,便可導致胎兒的大腦發育受到損害,增大智力低下兒的發生率。

  9、螃蟹

  螃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很多孕婦喜歡選擇的食物。然而,吃螃蟹對孕早期的孕婦有一定危險。因為螃蟹容易使子宮肌肉收縮,引起陰道出血,甚至發生流 產,特別是蟹爪的流產作用更為明顯。而且,螃蟹中的膽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孕婦更不宜多吃。否則會加重對血管的損害,日後患上心血管疾 病。

  10、方便食品

  方便食品吃起來既方便又有滋味,即使懷了孕很多孕婦依然喜歡吃。醫學專家指出,孕婦不宜多吃方便食品,這類食品的脂肪含量很少。經常以這些食品為主 食,會使孕婦的體內缺乏必需脂肪酸,而必需脂肪酸是胎兒大腦發育需要的重要營養成分。而且,孕早期要形成良好的胎盤及豐富的血管也特別需要脂肪酸,這樣才 能保證胎兒的營養需求。

  11、油條

  油條吃起來很可口,也是人們經常擺上桌的早餐食物。不過,一旦懷孕了還是應該少吃點。醫學研究表明,油條在製作時需要加入一定量的明礬。一般來講吃2 根油條就會使你攝取3克左右的明礬。要知道,明礬裡面含有鋁,而高濃度的鋁對人的大腦有很大的損害作用。如果經常吃油條,明礬就會在身體裡蓄積,天長日久 體內會積累高濃度的鋁。當鋁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時,便可導致胎兒的大腦發育受到損害,增大智力低下兒的發生率。

  12、甲魚

  雖然它具有滋陰益腎的功效,但是甲魚性味咸寒,有著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因而有一定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13、薏米

  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14、馬齒莧

  它既是草藥又可作菜食用,其藥性寒涼而滑利。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來源:優質幻想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