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新手請看 - Android 的百科全書 [6 應用程序]

[複製連結] 查看: 97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e6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9 00: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應用程序

早期的Android應用程序開發,通常通過Android SDK(Android軟件開發包)下使用Java作為編程語言來開發應用程序,但通過不同的軟件開發包,則使用的編程語言也不同。

例如開發者可以通過Android NDK(Android Native開發包)使用C語言或者C++語言來作為編程語言開發應用程序。同時谷歌還推出了適合初學者編程使用的Simple語言,該語言類似微軟公司的Visual Basic語言。此外,谷歌公司還推出了Google App Inventor開發工具,該開發工具可以快速地構建應用程式,方便新手開發者。


Android Market

Android Market,目前沒有規範的中文名,中國大陸地區大多使用「電子市場」以及「谷歌市場」來稱呼。 2009年2月,Google推出Android Market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用戶可在該平台網頁尋找、購買、下載及評級使用手機應用程序及其他內容[44]。第三方軟件開發商和自由開發者則可以通過Android Market發佈其開發的應用程序。截止至2011年10月,Android Market上已有超過30萬個應用程序,並且在2011年12月,Android Market上的應用程序下載量超過100億次。同時,全球已有1.3億台Android設備在Android Market上下載過軟件。

只有通過谷歌公司許可並且認證的廠家才能在其產品設備上安裝谷歌服務框架和Android Market。同時受到部分地區和國家政策的影響,谷歌根據部分地區和國家的政策對Android Market上的內容進行了過濾,因此各地區和國家看到的內容不一樣。此外,受到部分地區和國家的電信運營商的影響,Android Market在部分地區和國家可能不可使用。

Android Market™內的付費程序在許多國家與地區內提供,如美國、英國、瑞典、德國、斯里蘭卡、泰國、越南、香港、台灣[45]等。[46]由於受到谷歌退出中國事件影響,目前Android Market的服務還沒有擴展到中國大陸地區,但大陸用戶仍可通過國際信用卡和相關的免費軟件來完成購買。需要注意的是,通過這種方法購買的軟件可能不會得到當地承認的發票(Invoice)。

除了谷歌的Android Market之外,還有其他公司的應用程式市場,如亞馬遜公司的Amazon Appstore[47],它們都提供在線的APK程序的安裝和下載。


應用程式安全機制

Android操作系統使用了沙盤機制,所有的應用程序都會先被簡單地解包到沙盤中進行檢查,並且將應用程序所需的權限提交給系統,並且將其所需權限以列表的形式展現出來,供用戶查看。例如一個第三方瀏覽器需要「鏈接網絡」的權限,或者一些軟件需要撥打電話,發送短訊等權限。用戶可以根據權限來考慮自己是否需要安裝,用戶只有在同意了應用程式權限之後,才能進行安裝[48]。


惡意程式與病毒

由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開放和自由性,一些惡意程式和病毒也隨之出現。2010年8月,卡巴斯基病毒實驗室報告稱發現了Android操作系統上首個木馬程序,並將其命名為「Trojan-SMS.AndroidOS.FakePlayer.a」[49],這是一個通過短訊方式感染手機的木馬,並且已經感染了一定數量的Android設備。除了短訊感染方式,這些Android木馬還可以偽裝成一些主流的應用程式,並且還可以隱藏在一些正規的應用程式之中[50][51]。儘管谷歌公司通過定期的檢查撤除這些存在與Android Market上的惡意程式和病毒,但是這並不能完全阻止其他病毒通過第三方網絡的方式產生並且傳播[52]。目前Android操作系統上已經擁有防病毒程式來防止手機中毒,例如AVG,卡巴斯基,賽門鐵克,Avast!等殺毒軟件也已經發佈了Android版本。


SEAndroid

美國國家安全局在2012年1月發佈SEAndroid開源項目和程式碼,使Android系統支援強制存取控制(Mandatory Access Control)以增加系統安全性。[53] [54]


參考
44.^ 谷歌推出Anroid Market在線軟件平台新浪科技2008年08月29日09:31
45.^ 註:因Google與台北市政府間對於軟件是否適用7日鑑賞期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存在爭議,2011年7月起暫停了台灣的付費軟件下載。
46.^ Paid App Availability (In English) Google Inc. 2011
47.^ Ganapati, Priya. Independent App Stores Take On Google』s Android Market. Wired News. June 11, 2010 [2011-02-02].
48.^ Android Security Overview.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23 October 2011].
49.^ First SMS Trojan detected for smartphones running Android. Kaspersky Lab [2010-10-18].
50.^ The Mother Of All Android Malware Has Arrived. Android Police. March 6, 2011.
51.^ Perez, Sarah. Android Vulnerability So Dangerous, Owners Warned Not to Use Phone's Web Browser. Readwriteweb.com. 2009-02-12 [2011-08-08].
52.^ Google Responds To Android Malware, Will Fix Infected Devices And 『Remote Kill』 Malicious Apps. Tech Crunch. March 6, 2011.
53.^ SEAndroid
54.^ The Case for SE Android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