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新手請看 - Android 的百科全書 [4 系統設計]

[複製連結] 查看: 1164|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e6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8 23: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e600 於 2012-2-9 00:04 編輯

系統設計

Linux內核

Android操作系統的內核屬於Linux內核的一個分支,具有典型的Linux週期和功能,[39]除此之外,谷歌公司為了能讓Linux在移動設備上良好的運行,對其進行了修改和擴充。Android去除了Linux中的本地X Window System,也不支持標準的GNU庫,這使得Linux平台上的應用程序移植到Android平台上變得困難[40]。2008年,Patrick Brady於Google I/O演講「Anatomy & Physiology of an Android」,並提出的Android HAL架構圖。HAL以*.so檔的形式存在,可以把Android framework與Linux kernel隔開,這種中介層的方式使得Android能在移動設備上獲得更高的執行效率。這種獨特的系統結構被Linux內核開發者Greg Kroah-Hartman和其他內核維護者稱讚。谷歌還在Android的內核中加入了自己開發製作的一個名為「wakelocks」的移動設備電源管理功能,該功能用於管理移動設備的電池性能,但是該功能並沒有被加入到Linux內核的主線開放和維護中,因為Linux內核維護者認為谷歌沒有向他們展示這個功能的意圖和代碼。 2010年2月3日,由於谷歌在Android內核開發方面和Linux社區方面開發的不同步,Linux內核開發者Greg Kroah-Hartman將Android的驅動程序從Linux內核「狀態樹」(「staging tree」)上除去。[41]2010年4月,谷歌宣布將派遣2名開發人員加入Linux內核社區,以便重返Linux內核。2010年9月,Linux內核開發者Rafael J. Wysocki添加了一個修復程序,使得Android的「wakelocks」可以輕鬆地與主線Linux內核合併。2011年,Linus Torvalds說:「Android的內核和Linux的內核將最終回歸到一起,但可能不會是4-5年。」

特點

當前的Android操作系統具有以下幾個功能:

顯示佈局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更大的解像度,VGA,2D顯示,3D顯示都給予OpenGL ES 2.0標準規格,並且支持傳統的智能手機

數據存儲
Android操作系統內置SQLite來負責存儲數據,這是一個小型的數據庫。

網絡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所有的網絡制式,包括GSM/EDGE, IDEN, CDMA, EV-DO, UMTS, Bluetooth, Wi-Fi, LTE, NFC 和 WiMAX。

信息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短訊和郵件,並且支持所有的雲端信息和服務器信息。 語言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多語言。

瀏覽器
Android操作系統中內置的網頁瀏覽器基於WebKit內核,並且採用了Chrome V8引擎。在Android 4.0內置的瀏覽器測試中,HTML5和Acid3故障處理中均獲得了滿分,並且支持Flash。

支持Java
雖然Android操作系統中的應用程式大部分都是由Java編寫的,但是Android卻是以轉換為Dalvik executables的文件在Dalvik虛擬機上運行的。由於Android中並不自帶Java虛擬機,因此無法直接運行Java程序,不過Android平台上提供了多個Java虛擬機供用戶下載使用,安裝了Java虛擬機的Android系統可以運行J2ME的程式。

媒體支持
Android操作系統本身支持以下格式的音頻/視頻/圖片媒體:WebM, H.263, H.264 (in 3GP or MP4 container), MPEG-4 SP, AMR, AMR-WB (in 3GP container), AAC, HE-AAC (in MP4 or 3GP container), MP3, MIDI, Ogg Vorbis, FLAC, WAV, JPEG, PNG, GIF, BMP。如果用戶需要播放更多格式的媒體,可以安裝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

流媒體支持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RTP/RTSP (3GPP PSS, ISMA)的流媒體以及(HTML5 <video>)的流媒體,同時還支持Adobe的Flash,在安裝了RealPlayer之後,還支持蘋果公司的流媒體。

硬件支持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識別並且使用視頻/照片攝像頭,多點電容/電阻觸摸屏,GPS,加速計,陀螺儀,氣壓計,磁強計,鍵盤,鼠標,USB Disk,專用的遊戲控制器,體感控制器,遊戲手柄,藍牙設備,無線設備,感應和壓力傳感器,溫度計,加速2D位位塊傳輸(硬件方向,縮放,像素格式轉換)和3D圖形加速。

多點觸控
Android支持原生的多點觸摸,在最初的HTC Hero手機上即有這個功能。該功能是內核級別(為了避免對蘋果公司的觸摸屏技術造成侵權)。

藍牙
Android支持A2DP,AVRCP,發送文件(OPP),訪問電話簿(PBAP),語音撥號和發送手機之間的聯繫。同時支持鍵盤,鼠標和操縱桿(HID)。

多工處理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原生的多工處理。 語音功能 除了支持普通的電話通話之外,Android操作系統從最初的版本開始就支持使用語音操作來使用Google進行網頁搜索等功能。而從Android OS v2.2開始,語音功能還可以用來輸入文字、語音導航等功能。

無線共享功能
Android操作系統支持用戶使用本機充當「無線路由器」,並且將本機的網絡共享給其他手機,其他機器只需要通過WiFi尋找到共享的無線熱點,就可以上網。而在Android OS v2.2版本之前的操作系統則需要通過第三方應用或者其他定製版系統來實現這個功能。

截圖功能
從Android OS v4.0版本開始,Android操作系統便支持截圖功能,該功能允許用戶直接抓取手機螢幕上的任何畫面,用戶還可以通過編輯功能對截圖進行處理,還可以通過藍牙/E-mail/微博/共享等方式發送給其他用戶或者上傳到網絡上,也可以拷貝到電腦中。

參考
39.^ Androidology – Part 1 of 3 – Architecture Overview, [Video]. YouTube. 2008-09-06 [2007-11-07].
40.^ Paul, Ryan. Dream(sheep++): A developer's introduction to Google Android. Ars Technica. 23 February 2009 [2009-03-07].
41.^ 新浪科技. 谷歌Android被Linux內核除名. 2010年2日4 [2010年4月9日] (簡體中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ic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5 14:34
介紹的真仔細
                感恩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