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微軟控Android侵權案踢鐵板 邦諾獲ITC律師支持

[複製連結] 查看: 72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imyo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8 21: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微軟控Android侵權案踢鐵板 邦諾獲ITC律師支持
回應(0) 人氣(274) 收藏(0) 2012/02/07 08:49

精實新聞 2012-02-07 08:48: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專職律師Jeff Hsu 6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他已在6日於華盛頓召開的審理會上向ITC法官Theodore Essex建議,應判定美國最大連鎖書店邦諾(Barnes & Noble Inc.)的「Nook」電子書閱讀器並未侵犯微軟(Microsoft Corp.)的三項專利權。Essex計畫在4月27日公佈裁決。邦諾6日聞訊勁揚5.64%,收13.30美元,創1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倘若Essex裁定邦諾侵犯了微軟專利,那麼在美國以外地區製造的Nook電子書閱讀器就會被禁止進口至該國販售。Hsu在本案是採取第三方立場,法官不需跟隨Hsu的建議。微軟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Hsu的建議是在證據呈交前提出,可能會在審理結束後變更。

微軟希望透過此案迫使邦諾為Nook支付權利金。Nook採用的是谷歌(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微軟宣稱所有Android裝置都使用了該公司的技術,目前美國已有70%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向微軟支付專利。

彭博社曾於2011年11月8日報導,邦諾在2011年10月17日寫給美國司法部競爭政策首席律師Gene Kimmelman的信中提到,微軟正利用瑣碎、過時的專利對Android設備製造商發動專利戰,其目的是希望透過提高競爭對手成本來掃除競爭障礙。邦諾在信中表示,微軟要求收取與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相同的專利授權費。邦諾希望美國司法部調查微軟是否試圖透過向Android廠商收取專利授權費獨占行動裝置市場。

LG電子(LG Electronics)已在1月12日與微軟簽署專利授權合約,為LG旗下搭載Android或Chrome OS平台的平板電腦、手機與其他消費性電子裝置取得專利。微軟之前也曾與10家包括宏達電(2498)、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宏碁(2353)在內的Android、Chrome OS平台裝置製造商達成授權協議。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副法務長Horacio Gutierrez 2011年10月23日在微軟官方部落格上指出,仁寶(2324)在當天成為第10家取得微軟專利授權的Android手機/平板製造商,同時這也是過去4個月以來的第9份Android協議。

目前尚未取得微軟授權的Android設備製造商包括邦諾、富士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英業達(2356)以及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