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充滿電只要30秒

[複製連結] 查看: 640|回覆: 1|好評: 0
lucy091594815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9 13:07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電池都不好用。所有電池用到一定程度就就會沒電,當然充電電池的出現降低了電池的成本,也讓電池變得更加方便,卻沒有從根本上改變電池難用的現狀,因為給智能手機充電要將手機接在牆上的插座上或者笨重的移動電源上,還要等待很長一段時間。


 

以色列新興小公司StoreDot開發出了一種納米點科技智能手機電池,可以節約你的寶貴時間。據稱這中電池能在30秒內完成充電,沒錯,只需要半分鐘時間。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什麼是納米點(nanodot)。納米點是StoreDot製造的納米級分子材料,由化學合成的生物有機肽分子構成。

這些分子非常小,可以提升電極容量,同時改善電解質性能

平時我們要花許多時間為電池充電,原因在於,充電實際上是在逆轉耗電時電池內部發生的化學反應。而這些極小分子不可思議地大大加速了這個反應過程。

以前也有人嘗試過這個想法,不過使用的是重金屬。如果你的周期表知識還沒有還給化學老師,你應該知道重金屬的毒性相當大。鑑於這一點,StoreDot使用了對人類和環境都安全無害的生物有機材料,由於地球上有大量的生物有機質,原料的價格比重金屬更為便宜。StoreDot公司的CEO Doron Myersdorf說:“可以這麼說,我們開出的是新一代新材料電極——我們叫它MFE(Multi Function Electrod,多功能電極)。一方面這種電極就像一塊超級電容(超快速充電能力),另一方面它也有鋰電極的性能(放電持久)。電池的電解液加入了納米點分子,能夠讓多功能電極更高效。”

StoreDot公司正在申請專利,預計2016年末可以大批量生產。如果這種生物材料電池真的有用,意味著我們為手機充電可以節省許多時間。更重要的是,這種電池的出現將使得電動汽車的可行性前進了一大步,想想,給車加油一次也不止30秒。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16108  


 



來源: Dvice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willylife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4-18 00:54
科技日新月異  但 不要忽視了 環保這一塊
我不清楚他有沒有汙染
但我還是認為 沒有製造出來的東西 才真正不會汙染到地球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