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料] SONY發豪語:沒有所謂敵人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122|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guj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8 17: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資料來源

智慧手機產業競爭更趨激烈,但Sony行動通訊總裁暨執行長鈴木國正昨表示,SONY沒有所謂的敵人,產業瞬息萬變,市佔排名領先的大廠未來還難以定論,SONY會以品牌科技優勢、周邊設備和生態體系,運用集團組織戰步步為營前進,他強調,4G LTE商轉會是中階機款重點,也會和合作夥伴維持很好的關係。

聯發科仁寶華冠受惠
由於近年SONY中階機款委外策略持續,市場預估,台廠供應鏈包括手機晶片聯發科(2454)、組裝代工廠仁寶(2324)、華冠(8101)有望受惠。
依據IDC資料顯示,去年全球智慧手機市佔三星(Samsung)以31.3%居冠、蘋果(Apple)15.3%第2,但季軍之爭激烈,華為、聯想、LG都在近5%市佔廝殺,SONY去年出貨4000萬支,在20多個國家拿下前3名,鴨子划水,市佔也悄悄回升至4%,邁進前3非遙不可及。
智慧手機產業已往銷量取勝的中低階趨勢發展,但SONY策略則從中高階切入,鈴木國正指出,領頭的旗艦款要持續成功,中階會區分為中高、中低階,依據市場別規劃產品線,如台灣就會考量4G LTE。

策略專注中高階機款
鈴木國正也強調,會和ODM(委託設計製造)合作夥伴維持很好的關係。至於是否會推出8核心,64位元產品,他認為,市場關鍵零組件大廠如高通、英特爾及聯發科都有相當表現,也密切觀察中。
雖然他不透露前進3大的市佔目標數字,對於記者詢問有鎖定的敵人嗎?鈴木國正幽默地說:「沒有所謂的敵人,倒是有2個非常強大、市佔領先的競爭好友。」
面對產業紅海競爭,通訊趨勢變化太快,現在市場前50大品牌,未來10年可能無法生存,生存關鍵就在集團資源,SONY具有娛樂影音的深厚資源,會讓產品說話,爭取勝出機會!

SONY智慧手機策略布局
全球策略
◎亞洲重點市場台灣、香港市佔持續提升
◎美國及中國市場與電信商攜手合作,中國市場通路策略會有更多調整
產品策略
◎以中高階機款為布局重點,不做超低階;中階再區分中高、中低等重點機款
◎4G LTE中階機款會是關鍵產品
◎每年推1旗艦機款策略,未來會因應市場需求而調整
合作夥伴
◎台灣供應鏈包括IC設計廠聯發科(2454)、ODM廠仁寶(2324)、華冠(8101)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lps411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3-10 18:14
現在不是半年1旗艦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kimotobas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3-11 08:42
日本SONY跟iP5s對槓才帥氣!!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