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歐洲醫生建議心臟病人服用魚油

[複製連結] 查看: 28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ndy3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6 12: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根據紐約時報最近的報導,在歐洲,醫生會定期給予曾有心臟病發作的病人服用魚油的處方,但在美國,對於這樣的病人,卻很少給予這種處方。

有許多研究證實,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油,可以改善心臟病發作後的一些情況,以及減少致命的心律不整情形發生。然而在美國,心臟病發作患者卻很少給予omega-3脂肪酸,而是給予較昂貴和侵入式的治療方式,例如,給予降膽固醇藥物和植入式去纖維顫動器。

在美國喬治亞州,艾默蕾〈Emory〉大學的一位心臟疾病預防學家,Dr.Terry Jacobson告訴紐約時報,"這裡大部分的心臟病科醫師,並不開立omega-3脂肪酸的處方給心臟病患者,即使所有資料顯示omega-3脂肪酸有它的療效。這中間確實有一個斷層,對於把omega-3脂肪酸併入心臟疾病的治療方式之一,他們的動作太緩慢了"。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全世界在心臟的治療護理方面,有相當大的差別;而這種差異,說明了藥廠在傳播藥物資訊的方面,扮演著決定性的重要角色。在美國,因為魚油的處方,並沒有被認可是可以預防心臟疾病,所以藥商不能合法的宣傳它的療效,而醫生也不能定期的推薦這種藥給他們的病人。

根據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刊登於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Medicine),只有17%的家庭醫師有可能開立魚油處方給病人,包括曾經有過心臟病發作的病患。這份研究最後的結論:有必要對於"魚油有益心臟疾病"的這個建議多加認識。

十幾年前一次魚油的重大研究,義大利GISSI Group的一些研究學家,對於曾發過一次心臟病的11,000位病人,每天給予1克的魚油;在三年之後,與對照組比較下發現,死亡的人數下降了20%,瘁死的人數下降了40%。2004年,幾乎整個歐洲國家的藥物管理局,包含西班牙、法國以及英國,均批准了魚油的處方,可以用於心臟病發作的病患。美國心臟學研究學院(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現在也開始建議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病人,增加攝取omega-3脂肪酸,每天一公克。

在義大利米蘭Mario Negri Institute 的一位研究學家,Dr.Maria Franzosi告訴紐約時報,魚油的使用之所以在義大利相當普遍,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許多心臟病科醫師均參與了這項研究,並且了解其研究的結果。但在其他國家,可能比較難理解,因為醫生總是認為它只牽涉到飲食。

對於魚油的研究在歐洲仍然持續進行。在GISSI Group的研究學家,現在仍從事著兩個重大的試驗,檢視魚油對於心律不整及心臟衰竭的病人,能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及影響。
轉載請注明出自著數網 GetJetso.com
資料引用自fdzone網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