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建立你的感情帳戶

[複製連結] 查看: 37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5 08: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建立你的感情帳戶


感情帳戶是一種比喻,形容在人際關係中積聚的信任程度,也就是你對另外一個人所具有的安全感。
  如果我通過對你表現出謙恭、善良、誠實和信守諾言,而在你的感情帳戶上進行儲蓄,我便建立了一筆儲備。但是,如果我習慣於對你不禮貌、不尊敬、不削與你爲伍、作出過火反應、對你不理不睬、獨斷獨行、辜負你的信任、威脅你,或在你面前表現出自命不凡,那麽,我的感情銀行帳戶最終就會出現透支,信任程度就很低。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如果你突然遇到一位多年未見的高中好友,你可能揀起已經中斷的舊情,因爲以前的儲備仍然存在。但是,在你與一些經常相互影響的人之間,你在他們那裏建立的感情需要相互更加經常地投入。有時,在與他人的日常影響當中,或在他們對你的認識中會出現儲備自動支取的現象,而你卻全然不知。

  如果你有一個十幾歲的兒子,你與他的日常對話經常是這樣的:打掃​​一下你的房間,系上襯衣釦子,關掉收音機,去理髮,別忘了把垃圾倒了。久而久之,你的感情帳戶就會出現巨大赤字。同樣,如果你​​對你的僱員也是如此──你對他們說“去辦這個,幹那個,我不想和你討論這些問題,不要和我這樣說話。你是在自以爲是,你浪費了時間,你的效率太低,你又弄錯了。你讓我怎麽相信你。”那麽,天長日久,你與僱員間本應有可能建立起的親密、深厚、愉悅、令人滿意和富有成效的關係就會最終損失殆盡。你們的感情帳戶裏將一文不剩,甚至嚴重透支。

  所以,如果你想建立一種相互信任的人際關係,幷對別人産生影響,你就必須首先建立自己的感情銀行帳戶幷使它出現贏餘。

  不妨在你的感情帳戶中準備如下6種重要的儲蓄。

  瞭解他人──

  注意小事──

  遵守諾言──

  明確願望──

  表明自身的忠誠──

  造成支取時要誠懇地道歉──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EQ充電站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3 金豆 +1 收起 理由
sheila_utk + 2 + 2 + 1 貓老,新年快樂!!
iamjason008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