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台核安總體檢 11項改善防天災

[複製連結] 查看: 2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4 11: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核安總體檢 11項改善防天災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核安總體檢第1階段初步安全評估報告出爐,原能會要求台電對11個項目提升防震、防海嘯能力,且擬訂具體改善方案與時程,以因應超過設計基準的事故。
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後,行政院核定對核能電廠現有安全防護體制進行全面體檢,針對現有應變機制、程序與設計能力,且分近期11項與中程兩階段執行。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布的是近期11項的第1階段安全初步評估報告的結果。
原能會表示,因日本福島電廠事故已超過原設計安全基準,因此,這次全面體檢的重點,是檢討並評估電廠對超過設計基準事故的因應能力與防禦力。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陳宜彬表示,防地震方面,921大地震後,原能會已要求各核電廠裝強震自動急停系統;但這次為了再強化耐震能力,原能會要求台電公司規劃將核一廠耐震基準由0.3g強化為0.4g,比起一般建物,除了要不會倒之外,還要讓安全設備在震後可正常運轉。防震能力提升,限期要在2013年4月前完成。
對抗海嘯部分,已由國科會請學者執行台灣最大海嘯威脅模擬評估計畫,核電廠部分預定今年10月底完成;陳宜彬也表示,一般來說,海嘯堆疊需要地形條件,而核三廠所處位置,較有機會受海嘯影響,因此待評估出來會特別關注,相關改善要求年底前完成。
電氣方面,原能會要求機組於大修或停機時,仍需維持2部備用的緊急柴油發電機可用;在廠區全黑事故無電力下,儀控系統交直流電源容量要從過去8小時,提升為24小時。另外,要將各廠緊要海水系統廠房設備,都要增加防水設計。
由於台電改善需時間,在此之前對緊急狀況如何應變? 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表示,關於核能安全,所有設施都是不斷改進,除此之外,因應流程也是安全的一環。台灣與其他國際安檢項目相比,多了一項「機組斷然處置程序的建立」。假如事故演變到無法控制,這套程序會在第一時間判斷棄廠,不再把恢復核電廠正常營運視為目標,而是以全民安全為第一優先。這套程序需先想好,並演練。
至於,對今天德國政府宣布將於2022年前關閉所有核電廠。陳宜彬表示,德國於日本核災後關閉的8座反應爐原屬較老舊的核電設備,而德國決定陸續關閉其他新式核電廠,因為歐洲的確有較優越的電力環境,包括相關的基礎電力設施、可以向其他地區買電等,每個國家條件都不同。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防災情報站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