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未來綠能車現實化 Toyota FCV Concept

[複製連結] 查看: 1220|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encc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17 12: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動力來源為氫燃料電池
●續航力高達500km
●燃料充填時間僅需3分鐘
●國外上市日期2015年Q1

以「FuntoDrive」為標語,Toyota在2013年東京車展上一口氣發表了5部概念車,其中最受矚目的,要屬最新發展的燃料電池車款FCV(FuelCellVehicle)。這是繼2011年首度現身的FCV-R之後,確定將於2015年量產化的Toyota燃料電池車。上市之後,它將成為氫動力車輛發展的先鋒。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造型鮮明的車頭,有著頗大的進氣壩,點明了以空氣作為燃料的主題,只不過它沒有一般汽、柴油車的污染。
Toyota對氫燃料電池科技的突破性改良,使得此車在燃料全滿下的續航力至少達到500km,而且只需花上3分鐘,就可以將燃料充填完畢──這樣的速度跟汽油或柴油車的加油方式差不多。外觀設計上,FCVConcept傳達了燃料電池車的主要特質,也就是將空氣轉換成水以產生電力,以及藉由電動馬達輸出強有力的加速度。因此,在車頭鮮明的進氣壩之後,緊接著是流體造型的車門傳達出「由氣變水」的主題。燃料填充孔蓋(加油孔蓋)以水波形狀來設計,而車尾的風格,則取材自遊艇的船尾。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車尾的風格,取材自遊艇的船尾,暗示以氫氣為動力來源的本質。
此車的動力系統是Toyota獨家的專利。輕量化的燃料電池組和一對70mPa高壓氫氣筒,被設置於特殊設計的車體下方。由於縮小了這些裝置佔用的空間,使得車艙足可載上4位成人。FCVConcept的燃料電池擁有3kW/L的輸出功率,比先前FCHV-adv概念車高出一倍以上,其最大輸出達到136匹。此外,它還配備了高效率升壓型轉換器。藉由增加電壓,Toyota得以縮小馬達體積,並減少燃料電池的數目。如此一來,這套系統便能夠以更緊緻的尺寸,發揮更優異的性能並減低成本。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車側線條以及車門折線亦是師法水的流體美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