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料] Android:水漲並非皆船高,三星歡喜HTC憂

[複製連結] 查看: 647|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TC_Rhym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9 15: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智慧手機市場中Android已佔據平臺的半壁江山,不過並非所有的android設備廠商都是水漲船高。近日公佈的兩家最大的android設 備廠商的銷售資料,可謂是有人歡喜有人憂,三星的利潤達到創紀錄的水準,而HTC則出現了下降。為什麼會這樣呢?

數字:
三星—從去年四季度的表現來看,三星的營業利潤為45億美元,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收入增長了12%(404億美元)。三星稱去年共售出了創紀錄的3億部 手機。

HTC—兩年來首次出現營業利潤下降(130億新臺幣,相當於4.3億美元),而前年的相應資料是167億新臺幣。收入與前年同比也出現下降(2011年 1014億新臺幣,2010年1040億新臺幣)。HTC未披露銷售數位,不過該公司已經發出過銷售預警。

為什麼HTC的表現沒有三星出現,以下從幾個方面分析一下:

產品結構:三星 完整的財報要等董事會通過後才能披露,所以暫不清楚它的功能手機板塊相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線的表現如何,但是很可能其業績的爆發是另一條手機產品線 bada功能手機的功勞。

Gartner就把bada終端當做智慧手機來看,三星去年第三季度的功能手機市場份 額有了增長,那時候在出貨量上已經超過了Windows Phone 7之類手機。

必須指出的是,Bada實際 上是去年三季度僅有的另外一個在市場份額和數量上出現雙增長的“智慧手機”平臺。市場份額從1.1%升至2.2%,銷售翻番,達250萬台。

相對而言,HTC採取的是純智慧手機產品戰略。這限制了它對不同市場板塊的吸引力,尤其是在Android市場有那麼多製造 商的情況下,廉價手機不斷湧現對其造成了衝擊。還有就是HTC缺乏相同的入門級設備路線圖來綁定非智慧手機用戶,來維繫品牌的持久運行。

蘋果陰影籠罩:HTC單智慧手機戰略還有一個後果就是讓其直接跟持同樣戰略,瞄準高端市場 的重量級選手蘋果短兵相接。相對于蘋果和三星,HTC還沒找到自己的競爭優勢。

品牌力量?具 有諷刺意義的是,HTC的競爭優勢還因為在單智慧手機市場中擁有太多產品而被削弱。三星和蘋果都把自己的智慧手機合併為一個品牌,分別是Galaxy和 iPhone。

而HTC呢?有Sensation、Wildfire、Rhyme還有其他許多品牌,甚至在不同 的市場發行也有不同的品牌名稱。產品線多可以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但同時也會令其困惑,這裡面要做出平衡。幾年前諾基亞就犯了這樣的錯誤,現在HTC在重 蹈覆轍。況且HTC的品牌命名也給人造成困惑,Sensation、Wildfire、Desire、Incredible,究竟哪一個品牌的產品更好, 從名字來看根本分不清楚。

其中有些手機有著引人注目的不同,Facebook型手機,像Status/Cha Cha在其列—不過要想成立一個獨立的品牌這些產品還不夠豐富。

初現端倪:HTC 將會給那條生產線增加更多的設備:據說今年二月在巴薩羅納舉行的移動世界會議上HTC將會推出超快的四核設備。不過這只能是個利基市場,由於高速度的需求 很廣泛,所以其他人也會生產。不過4G設備是HTC有可能領先的一個類別。

據說HTC正在研發的所謂 Facebook手機有可能成為一匹黑馬,如果Facebook能夠解決好隱私問題,且HTC的手機確提供了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的話,局勢有可能扭轉。

不過,到目前為止,似乎是三星贏得了Android的拋硬幣比賽。

Via:paidcontent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技術 +1 收起 理由
c0976215385 + 1 + 1 很給力!
james470087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ames47008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29 19:09
很多人都覺得國產貨品質不是很穩定  我想這一點也是htc該努力的方向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傲天霸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30 01:36
三星的手機我覺得會賣的好~ 跟AMOLED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老實說在我買EVO前~ 我也是一直在找有AMOLED的其他款手機~
但是看來看去~ 還是三星的好~
單這點~ 國產的手機如果沒突破~ 很難在機海中殺出血路~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