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這些食物可幫助戒掉煙癮

[複製連結] 查看: 26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e062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11 19: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ne0629 於 2014-2-11 19:20 編輯

  戒煙雖然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有些煙齡很長的人剛戒煙時也是很難的,經常會覺得口中空空的,心情也會變得異常煩躁。這就需要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來幫助了。如果你再安排好戒煙期間的飲食,戒煙的成功率就會更大,而且還不會出現戒煙發胖的現象。

  1、多吃一些鹼性含量高的食物,這樣就會減輕你吸煙的欲望。

專家經過研究發現,人體內的酸鹼度與煙癮有直接關係。當人體中的體液呈鹼性時,煙癮就會受到抑制。如果人體中的體液呈酸性時,煙癮就會加大。要想戒煙,就要多吃鹼性含量高的食物,這對中和體內的酸性液體是非常有益的。

  蔬菜、水果、奶類等食物中的鹼性成分含量很高,想戒煙的人就要多吃這類食物,儘量少吃肉類食物。此外,蔬菜和水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對緩解壓力、減輕煩躁焦慮、幫助睡眠都有很好的作用,同時還能減少因吸煙所造成的黏膜損傷。

  2、選擇水果要有針對性才行。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對戒煙有幫助,一定是有針對性的選擇才行。

  葡萄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對幫助肺部細胞排毒、祛痰有很好的功效,同時還能緩解因吸煙造成的呼吸道感染和癢痛等。有些人工作一忙或精神壓力大的時候,就想用吸煙來排解,這說明他們體內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熱量嚴重缺乏,而香蕉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不僅能緩解壓力,還能排解緊張的工作情緒。營養學家提示,吸煙會嚴重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率,而且還會大量損耗體內的維生素C。所以,要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番茄、橘子、檸檬等,這些食物不僅能補充體內的維生素C,還能很好的抑制吸煙的欲望,從而幫助你戒掉煙癮。

  3、富含色氨酸的食物也會幫助戒煙。

戒煙的最終目的就是讓肌體恢復平衡,使肌體的血清素達到正常,這樣才能降低機體對香煙的渴求。要想讓身體不再依賴香煙,靠意志力和忍耐力來戒煙才會取得更好的效果。所以,戒煙的最好方法,除了要減輕壓力、降低血清素的消耗外,最好選用提升血清素的替代品,比如茶葉蛋、豆腐乾、花生和燕麥片等,這樣才能機體恢復平衡。

  4、禁止飲用酒和咖啡。

大家都知道,咖啡中的咖啡因有讓人成癮的成分,戒煙時飲用咖啡會增加抽煙的欲望,也會加大複吸的幾率。咖啡因除了有影響睡眠品質和製造複吸的機會外,尼古丁對咖啡因也有抑制作用,如果戒煙期間大量飲用咖啡,體內就會出現咖啡因過多的現象,同時還要忍受煙癮發作所帶來的痛苦。

  煙酒不分家,要想戒煙,首先就應該戒酒,因為大量飲用酒的話,複吸的幾率會增加兩倍以上。因為,酒精很容易麻痹神經,這就會影響戒煙者的認知能力,比如記憶力、判斷力、協調力等,同時還會削弱戒煙者的忍耐和意志力,誘發吸煙的欲望。

     所以,要想戒掉煙癮,就要儘快增強神經的控制能力,避免飲用含有鎮靜劑和興奮劑的飲品,最好用牛奶、果汁、穀類等飲料不代替咖啡和酒,這樣才能幫助你更好地戒掉煙癮。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