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北京跑步=自殺?機器肺6小時變黑

[複製連結] 查看: 41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inosaur201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 15: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dinosaur2012 於 2014-1-22 15:18 編輯

【記者童宇、許蒔/綜合報導】「深吸一口氣,然後呼出。」如果在北京這麼做,等於是加速自殺。日前環保人士背著PM2.5採集樣本機器,在北京跑完了全程馬拉松,結果跑完發現設備內的白色濾膜已變得黃黃黑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NGO環境保護組織的資深人士鐘峪以自身經歷證實,酷愛跑步的她日前背著一台俗稱「機器肺」的PM2.5採集樣本機器,在北京跑完了全程馬拉松。「機器肺」會以每小時4升的速度(與正常人類呼吸相同)呼吸,並將吸入的PM2.5顆粒採集到膜片上。

「如果空氣不好,那跑步對我究竟是健康還是不健康?」這是她實驗的初衷。但測試結果令她極為震驚,6小時7分鐘跑完全程後,她發現自己吸取了5,605微克的汙染顆粒,設備內的白色濾膜已變得黃黃黑黑。

數據顯示,時至2012年,因暴露在北京的PM2.5汙染物顆粒中而死亡的市民高達2,589人,連前中共衛生部部長陳竺都承認,空氣汙染導致中國每年有50萬人早死。

專家:12 年後陸肺癌世界第一

據英國廣播電台(BBC)報導,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肺癌高峰論壇上,專家指出肺癌、胃癌和肝癌是中國目前最常見的三種癌症,其中肺癌已成為中國第一癌症死因,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迅速上升。

專家預計,12年後,中國肺癌患者到2025年將達到100萬人,成為世界上頭號肺癌大國。目前,中國肺癌發病率每年增長達到26.9%,已是男性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造成肺癌高發的除了吸菸之外,空氣汙染也是肺癌發病率增加的原因。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腫瘤研究所稱,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空氣汙染會引發肺癌;世界衛生組織上個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也估計,吸入空氣中的微小塵粒造成全球每年320萬人過早死亡,其中有200萬死於肺癌。

不久前中國發布的數字顯示,北京患肺癌人數與10年前相比增長超過50%,早些時候,更有新聞報導,中國江蘇有一位8歲的小女孩被確診為肺癌,成為全國年紀最小的患者,空氣汙染被指為主要原因。◇

財經訊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