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專利案] 德銀:專利戰有利蘋果 不急與Android陣營和解

[複製連結] 查看: 422|回覆: 0|好評: 0
kimik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1 11: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分析師 Chris Whitmore 周一 (9 日) 指出,蘋果 (Apple)(AAPL-US) 與 Android 手機陣營間的專利權大戰,最終結果傾向有利蘋果,且可為其帶來巨大收益。因此蘋果不會急著和解。

Whitmore 指出,蘋果與眾家 Google (GOOG-US) Android 作業系統支持廠商之間的侵權戰,如三星 (Samsung)(005930-KR)、宏達電 (HTC)(2498-TW) 及摩托羅拉 (Motorola)(MMI-US) 等廠商,最終有 2 個可能結果,且都對蘋果有利。

一種可能是,蘋果將與 Android 產品廠商和解,並可按支收取專利授權費。另種可能是,蘋果成功禁止部分 Android 產品販售,並因此搶奪 Android 陣營 25% 市占。

他顯然認為,這兩種可能性,比無人勝出或蘋果敗訴並支付罰金的可能性來得高。因為他強烈認為,蘋果享有的專利權優勢被低估了。

Whitmore 預估,若蘋果達成的和解協議,每售出一件 Android 產品可獲 10 美元授權費,蘋果股價將因此增加約 35 美元。他相信,蘋果已經或即將取得的 200 多件多點觸控技術相關專利,遭華爾街「大幅低估」。

而若蘋果在這場專利戰大獲全勝,並獲法院下令禁止部分 Android 產品銷售,或嚴重限制 Android 產品功能,則 Whitmore 預期,蘋果可能因此獲取「暴利」,股東獲利或可激增 7-8 倍,蘋果股價可能大增 261 美元。

Whitmore 認為,由於蘋果股價有「高度可能」因專利授權協議而大漲,因此不預期蘋果會很快和解,「尤其不會以媒體揣測過的每支 (Android 產品) 5-10 美元」價格。他相信,這場專利戰還有得拖,會一直打到 2013 年。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