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南極冰原流失 疑地底火山作祟

[複製連結] 查看: 20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19 10: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法新社 – 2013年11月18日 下午6:05

相關內容



(法新社巴黎17日電)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南極洲冰原加速流失,可能部分要歸因於這片冰封大陸地底的活火山。
聯合國氣候科學家小組今年9月的報告說,2002年到2011年,南極洲冰原年平均流失速度,從每年約300億公噸,增加到大約1470億公噸。
過去的研究認為,南極洲冰原加速流失,要歸咎於這個地球極南大洲被溫暖海水環繞。
過去的理論認為,溫暖海水融蝕冰棚,而隨著越來越多冰棚消失,冰原流入海中融化的速度也會加快。
不過,華盛頓大學學者勒伍(Amanda Lough)領導的地質學家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發表新報告指出,西部南極洲(West Antarctica)的冰原加速滑動,可能是火山造成。
他們表示,底部的熱氣造成融冰,導致冰原鬆動。
這番理論的證據來自近來使用的感測器。感測器記錄到,2010年到2011年間,西部南極洲高原區的「瑪麗伯德地」(Mary Byrd Land)下方,發生兩次地震活動。
團隊使用探冰雷達,發現了面積約1000平方公里的1400公尺深處沈積,引起他們注意。
這片沈積據信是火山灰,在大約8000年前火山大規模噴發時噴散到此。推算出8000年這個數字,是假設火山噴發後此地即開始被冰覆蓋,並以冰1年累積12.5公分推算而來。
「這些觀察提供了岩漿活動持續的強有力證據,顯示火山作用持續向南移動。」(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rurujun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