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紐時:彭博壓下記者披露中共內幕的文稿

[複製連結] 查看: 31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9 22: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紐時:彭博壓下記者披露中共內幕的文稿
2013年11月09日22:44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去年6月無懼中共壓力,報導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家族鉅富,引發轟動。然而,美國《紐約時報》昨報導,彭博兩名記者近日原準備披露的一樁中共政商勾結內幕,卻硬生生被彭博高層給壓了下來。文中引述消息指出:「他(彭博新聞總編輯)說:『如果我們報導這則新聞,我們會被踢出中國』。」

已閱讀過這篇報導的彭博員工轉述,記者弗西斯(Forsyth)、歐斯特(Oster)在報導中,細述一名中國企業富豪與中國現任、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金錢關係。《紐時》報導,負責審核這篇報導的兩名資深編輯海斯(Hays)和卡夫曼(Jonathan Kaufman),原本還對這篇報導興致勃勃;律師上月初看完後,也僅在部分用字上提供小小的修正意見。

想不到,紐約總部的編輯後來竟表示,這篇報導沒有「確切的證據」(smoking gun),而且相較於彭博在去年的報導,也沒有提供新的資訊。彭博職員透露,「他們堅稱,停止刊登這則新聞的理由是出於編輯上的因素,而非政治上的因素。」 當海斯被問及是誰做出此決定時,她說是她和其他4名編輯。

彭博職員另指,彭博總編輯溫克勒(Matthew Winkler)上月29日和香港的記者和編輯進行電話會議,他將這項決定比喻為在納粹德國時期,外國新聞機構為了繼續在當地採訪報導,而做出的自我審查。但溫克勒昨天在電郵中回覆《紐時》記者說:「你所掌握的訊息並不正確」,報導未遭封殺。溫克勒拒絕進一步說明電話會議的細節。

=====================================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感謝收看! 這帖不代表我的想法 這只是轉貼帖 希望這些訊息能幫的到您
如果您覺得還不錯的話 請送朵花 30朵鮮花 系統會自動高亮 更可提醒更多的人注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