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演出拿國旗遭陸網友抵制 張懸:我願自行取消演唱會

[複製連結] 查看: 30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7 18: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ETtoday – 2013年11月5日 下午8:34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張懸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見台灣留學生帶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到現場,她感性的拿上台,以英文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料此舉引起現場大陸留學生不滿,話題持續延燒,陸網友更發起抵制她年底北京演唱會,張懸則在臉書表示:「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

張懸赴英國演出,2日在曼徹斯特舉辦500人的小型演唱會,現場多為華人留學生,偶見一兩名外國臉孔的聽眾。張懸看到前排有來自台灣的學生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觸動她感性的思鄉情緒,接著用分享和驕傲的心情以英文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料話還沒說完,就被大陸留學生以:「今天不談政治!(no politics today)」打斷。

該陸生緊抓她以「national flag」介紹「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以及言談間提到「my country」,憤怒在大陸網站豆瓣日記發文,直指她有台獨思想。張懸演出一向以話多聞名,她在現場嘗試想表達願意溝通和交流,卻再被一句:「我只是來聽歌的!」堵回。而大陸網友不熟悉她演出風格,情緒激動的認為張懸此舉是「嘲諷」、「文化霸凌」,更怒嗆:「婊x有種不要來大陸開演唱會。」

張懸5日凌晨返台,得知事件已在網上延燒。她澄清,當時得知發言被誤解,她才繼續以英文說明:「這只是一面旗子,象徵我和這些學生是從哪裡來的,並不是政治話題。」張懸也表示,當天是願意有更多交流和對話,她在臉書上寫下:「我們真的失去了太多好好理解不同觀念的機會,也只是打住不談扔進暗處裡,期待我們已經多所質疑的政治人物與局面為我們解決,然而所有政治產生的問題還是各種人民在承受,不是嗎?」

而對於大陸網友抵制她12月30日在北京的演唱會,張懸也強調:「我去任何地方演出從不為了妥協討好或勉強任何人對我的毀譽,每一場演出都是無分彼此誠心誠意,我為聽眾而去,不為圈錢,表演多年經營音樂與團隊,我身上從來沒去圈過不應多得的錢。」更表示若外界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不必等到票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

據陸媒《鳳凰娛樂》報導,張懸原定今年12月30日在北京五棵松舉辦演唱會,主辦單位透露已收到通知,演唱會被取消,不過還需要等具體通知。張懸經紀人玉青為隨張懸一同返台,人在國外的她對此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不知道,我們都還在等消息。」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