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大體美容結善緣 亡者先入夢

[複製連結] 查看: 1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8 18: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10月7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遺體美容正妹王姿淯,27歲的她,已幫1320具大體美妝,讓亡者美美地走完最後一程,她還曾在夢中遇見下一位服務「對象」,王姿淯不害怕,樂當送行者,反更珍惜和往生者相處這有緣的一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王姿淯從事遺體美容已4年,她曾一針一針地為車禍皮開肉綻的大體縫合,再上油質彩妝;說到為大體彩妝,她經驗豐富,像是大體解凍會滲水,遺體需厚粉妝…,問她會不會怕,她總說把他們都當成家人,一點都不怕。
每次上妝前,王姿淯總會輕聲對大體說「請你放輕鬆,因為我們有緣,才能一起共度這不可思議的一刻。」
夢到隔天要服務對象
王姿淯說,3年前,她在公司值夜趴睡櫃檯,矇矓間夢見為一位往生長輩服務,匆匆一瞥照片,是位慈祥的老爺爺,沒想到隔天公司通知她,到70多歲癌症辭世的黃爺爺家服務,她望見遺照,竟是當時夢中的老爺爺,不由得倒吸口氣。
「告訴往生者放輕鬆,也是告訴自己放輕鬆。」是王姿淯入這一行的自我要求,她說,當時並沒告訴黃爺爺家屬這段巧合夢境,但她心想「黃爺爺想和我結善緣」,因此主動、義務照顧其身後事,包括清洗、美容、穿衣等。
同樣的夢境共發生3次,都在值夜昏睡時,她說「我不害怕,反更珍惜!」
王姿淯畢業於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她回憶大三實習接觸大體時,竟不會害怕,可能是曾為阿嬤守靈,有了接觸大體的經驗,才沒有恐懼感。98年畢業便進葬儀社工作,一起和男友擔任禮儀師,為拿到「遺體美容師」丙級證照,她請男友躺著讓她上妝練習,男友不以為意,2人也毫無禁忌,順利考得證照。
2年前,男友到高雄開禮儀公司,家住台北的王姿淯決定南下來協助。
「頂多夢到下一位服務對象」,是王姿淯入這行的特殊遭遇,但她覺得親切,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她樂當送行者、化妝師。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