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2013年全球HTML5手機將超10億部

[複製連結] 查看: 5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12 16: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於週三發佈了最新的一項研究表示,到2013年,全球市場將擁有超過10億部支持HTML5技術的手機。而這一數字在2011年僅為3.36億部。該機構的預測顯示,其中大部分的增長將主要來自北美、歐洲以及亞洲市場。同時,HTML5技術的普及還將獲得包括蘋果、Adobe、Google以及微軟等開發商的大力支持。

    為了避免混淆,Strategy特別強調指出所謂「HTML5手機」是指那些手機瀏覽器能夠完美支持全部HTML5功能的手機,例如iPhone4S等。

    Strategy的執行董事尼爾·莫斯頓(NeilMawston)表示,HTML5原生的跨平台功能讓將使得所有手機行業的利益相關者都無法將其忽略。HTML5能夠支持在多個平台上執行,其中包括智慧手機、功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PC、電視,甚至汽車等。Strategy的分析師托馬斯·康(ThomasKang)在補充指出,與目前在Android或iOS上看到的本地應用程式相比,HTML5的技術暫時還不算成熟,其提供的API接口以及功能設定還十分有限。

    Strategy並不是唯一一家對HTML5移動設備即將出現爆發式增長作出預測的機構。在今年夏季的早些時候,另一家市場調研機構ABIResearch也曾表示,預計到2016年,全球將擁有支持HTML5技術的移動設備至少高達21億部。而在2010年時,支持HTML5的移動設備僅為1.09億部。

    儘管萬維網聯盟(W3C)表示,是否將HTML5定為官方標準要到2014年才有定論,但是根據ABIResearch的預計,其中有大約25個正在開發並包含在HTML5技術的功能即將在接下來的幾年內獲得廣泛的支持與應用。而這些功能所涉及的領域涵蓋了圖形處理、數據儲存、多媒體播放以及用戶交互等多個領域。

    HTML5中用於播放視訊的功能如今已在移動領域內獲得了廣泛支持。這也成為了導致Adobe於上個月最終宣佈將停止開發和支持移動版本Flash的主要原因。由於Flash在移動平台上的普及率十分低下,使得Adobe最終不得不轉而支持HTML5技術的相關開發。

    無論是預測到2013年全球將擁有超10億部HTML5手機,還是到2016年全球將擁有數十億部HTML5手機,種種跡象都表明在當今的互聯網世界中,HTML5的普及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如今的互聯網對大多數人而言,已進入到了移動平台互聯網的階段,而這一切的改變主要還是歸功於智慧手機得以在北美及歐洲市場上實現了大規模普及。但是HTML5技術還需要進一步推廣到非智慧手機上,才能保證全球大多數的移動用戶不會被科技新潮流所遺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