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助] 有關"非"混和式ROM 問題~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813|回覆: 2|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vanlin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9-21 09:3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ivanlin99 於 2013-9-21 13:42 編輯

大家好~ 最近想從ioS的世界跳槽到 Android 來~
目前看上了機支Sony手機
1. SONY Xperia M
2. SONY Xperia V
3. SONY Xperia L


小弟我是非常輕度的手機使用者~平常就 上上網 + LINE 還有 玩一些小遊戲
以上三支~ 好像爬文都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在這裡就是有個小問題~
因為本身我地使用的HTC SV 在儲存空間的地方有 2個 , 1個是 手機儲存空間 1個是 內部儲存空間 (這個的分別我了解,就很像1個4GB 的ROM 分成給系統用跟 內建SD  2個區域~ 部分App 可以轉換到 內部儲存空間) 這類的ROM 叫做混和式 ROM


問題來了~ 目前好像都是所謂的"非"混和式ROM , 就像是 SP 進到儲存空間後只能看到一個空間 ~
1. 是不是直接把系統安裝程式的地方直接忽略掉了, 只顯示可以安裝軟體 跟 存放音樂的容量??
2. 所以 "非"混和式ROM 就不支援 App2SD (就是類似混和式ROM的功能)
3. 是不是所謂的 "非"混和式ROM 所顯示的容量就是手機 可以用的所有容量?? (像是Apple手機那樣...16GB 有 1X.X GB可以安裝東西)



請各位幫我分析一下~我的觀念這樣對嗎?? 還有這3支手機哪支比較值得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煉獄阿飄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9-21 21:34
以刷機方面來說,ROM會分成幾個分區 常見的就是system和data分區
data分區就是拿來裝使用者資料的,一般來說此區是用來裝app和app的資料(設定檔、快取)
有部分手機還會將內建ROM再切一塊做內置SD卡 用來儲存音樂 圖片 和部分APP的資料

而app2SD這功能 在現在主流手機中其實已經沒多少用處了,主要是內建的DATA分區已經夠大了(幾個G)沒有必要將APP移到SD卡上,所以就去掉此功能

簡單來說 LZ所謂的非混和式ROM 其實也有上述的兩個分區,只是沒有APP2SD的功能,APP全扔在DATA分區,音樂圖片之類的都放在SD卡上(有些也可以放在內置記憶卡這塊分區內 如三星的S3)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ivanlin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9-22 06:57
本帖最後由 ivanlin99 於 2013-9-22 11:00 編輯


所以基本上來說~只是顯示的方式不同,使用上來說是一樣的?

因為我非常的喜歡Xperia M ~ 我可能會買,然後再Root ,使用 GL to SD 或是 Link2SD 把軟體都移到SD卡上去(只是以備不時之需), 這樣是可行的吧?
因為很少玩什麼遊戲~ 主要APP 是 Line 還有wechat 跟facebook
看過很多人實體操作~ 很快也很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