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照顧盲妻兼顧任務 李政亮獲選空軍楷模

[複製連結] 查看: 24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30 15: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照顧盲妻兼顧任務 李政亮獲選空軍楷模
2013年08月30日14:59   
【晏明強/台北報導】今年軍人節接受表揚的國軍楷模有48人,其中目前擔任空軍第一作戰隊作戰處長的李政亮中校,他飛行技術高超功績卓著,曾在2011年駕駛IDF戰機成功降落中山高麻豆戰備道,更引人關注的是,李的太太先天弱視,雙眼幾乎全盲,李政亮除了繁重的任務外,還要費心照顧妻子,兩人互相扶持之情令人感動,今天李獲選國軍楷模,妻子也帶著兒子到場分享榮耀。

對於近日受洪仲丘案影響的軍中士氣要如何提升?李政亮也說,他沒感受到部隊士氣有受洪案影響,也不方便對洪案發表看法。但當一個領導幹部除了要努力於戰訓本務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凝聚向心力,把軍中弟兄當成一家人,用待家人的心態去對待所有人,那自然大家就會以相同的態度來對待你,這樣要達成任務就會更加容易。

至於平日如何兼顧任務及家庭?李政亮說,其實照顧家庭主要還是多做家事,其他大部分的事還是都交給妻子,例如小孩的教育或理財也都是妻子處理,就是因為有了妻子的支持他才能當選國軍楷模。李政亮的妻子則表示,雖然視力不方便,但自己的個性比較獨立,還是盡可能去協助先生,在家庭這塊不讓他有後顧之憂,即使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先生多費心,但因為家人、朋友也知道她的特殊狀況,如果有需要大家也都會很樂意提供協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