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HTC智能機涉嫌侵權或在德國全面禁售

[複製連結] 查看: 52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2-1 13: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德國法院發言人周二証實,該國專利公司IPcom已要求HTC停止在德國銷售和分銷智能手機,這樣一來,HTC解決其在德國法律糾紛的壓力進一步增大。

IPcom向法院提出禁止HTC各型手機在德國的銷售。2009年2月,曼海姆法院就HTC與IPCom的專利訴訟作出裁決,法官支持了IPCom的訴訟請求,下令禁止使用UMTS技術的HTC手機在德國銷售,HTC每違反一次禁售令,將面臨最高25萬歐元的罰款。

HTC所有型號的智能手機均採用UMTS技術,該公司在上周撤回針對2009年曼海姆法院裁決的上訴,這樣一來,法官原判就將生效。在2009年被下達禁售令以後,HTC表示這道命令將令其無法在德國銷售移動設備,但現在該公司又表示,上次裁決僅涉及一款HTC手機,而且已不再在德國銷售。

德國專利專家兼博客作者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說:“禁售令的內容寫得相當清楚,其本身並未提及任何具體的設備。”IPCom周一要求HTC停止在德國銷售和分銷智能手機,但HTC周二表示,該公司仍將繼續銷售智能手機。

德國是HTC的一個重要市場,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HTC智能手機在德國的年銷量約為200萬部,上個季度每個月的銷量就達19萬部。穆勒說:“HTC可以一拖再拖,但與IPCom達成和解目前才是最重要的。”IPCom已經向多家大型手機制造商授權使用其專利技術。

IPCom目前還與諾基亞爆發了專利糾紛,聲稱後者侵犯了該公司從博世收購的專利技術。博世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2000年開發出IPCom收購的專利組合,其中就包括多項無線技術專利。

由於HTC面臨的法律糾紛,投資者已開始喪失對HTC的信心,過去兩周HTC股價已下跌了30%左右。HTC生產的Desire、Sensation和Wildfire等多款智能手機在與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的較量中敗下陣來,業內人士由此呼籲HTC盡快調整市場戰略,以應對新的挑戰。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