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事] 中國第四代自行高炮曝光首次裝備無人砲塔[

[複製連結] 查看: 22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van280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24 16: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上世紀90年代,瑞士厄利空康特拉夫斯公司推出「天盾」防空系統(Skyshield),使用特殊的AHEAD砲彈(有預製破片和可編程電子引信)作為火力摧毀巡航導彈、戰鬥機甚至迫擊砲彈等。中國「參考」了瑞士的設計造出「國產化多束定向預制破片彈藥」,整合雷達和光電跟蹤於同一平台,正正體現中國特有的「人有我也有,而且更白菜價」的優秀民族精神
最大有效射距達到四公里,這自行高炮足夠為遠征登陸的部隊提供堅不可摧的「天空防盾」。當然如果這高炮有聯網功能的話,也許連密集火箭和迫擊砲的攻擊也可以擋下
近日,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首次公開報道了我軍新一代35毫米輪式自行高炮正式服役的消息,這標志著中國第四代自行高炮首次服役。更標志著我國高炮技术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在技术能力上已經與德國和瑞士兩個高炮技术强國處在伯仲之間。最重要的是,中國通過不懈努力,自行掌握了新型高炮和彈藥技术,特別是高性能AHEAD彈藥的研制成功,打破了瑞士對我國的技术封鎖,讓我國成為能夠研制可編程彈藥的少數國家。

眾所周知,過去采用輪式底盤的近程野戰機動防空導彈數量較多,但是輪式自行高炮研制數量相對較少,但是隨著近年來一些性能先進,模塊化程度較高的小口徑高炮炮塔相繼研制成功,輪式自行高炮正在成為機動化裝甲部隊的防空中堅力量。我國于本世紀初開始研制新一代自行高炮,結合從瑞士引進的35毫米新型高炮技术,我國先后研制了多種高炮防空系統。

2012年,在一份公開的雜志中,首次披露了一種國產新型8X8輪式35毫米自行高炮即將定型的消息,它采用無人炮塔設計,火炮是新研制的單管35毫米轉膛炮,射速每分鐘1000發。最大有效射擊斜距4000米,可使用國產新型多束定向預制破片彈藥,搜索跟蹤雷達一体化設計,裝備有獨立光電跟蹤平台。(圖片為我軍新一代輪式自行高炮早期樣車,其獨立光電跟蹤平台被裝在炮塔的左側)

該型自行高炮主要用于我軍新組建的快速反應部隊和輪式機械化裝甲部隊,具有很强的機動能力和獨立作戰能力,可以伴隨部隊進行野戰防空。

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在自行高炮的炮塔頂部裝備有一個光電一体化傳感器平台,這個平台主要用于火炮射擊控制,具備夜間和惡劣氣象條件下的精確鎖定能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