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蔡榮祖 音樂豐富生命之旅Music enriches my life

[複製連結] 查看: 24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9 16: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執行/Makoto 文字/Max 攝影/Mark Lee | men's uno男人誌 – 2013年8月9日 下午1:31

相關內容



香港出生、新加坡長大的蔡榮祖,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許多地方工作過,曾經是歌手的他,目前在台北之音擔任電台DJ,不但旅行經驗豐富,因為工作的關係對音樂更是有獨特的見解。對他來說,能夠聽著蘊含豐沛情感的音樂,欣賞地球上特殊的絕美景緻,就算是完成他生命中The Bucket List的一項挑戰。
音樂療癒心靈
蔡榮祖說,「雖然我是天秤座,但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懂享樂,反而是一個以工作為主的人。只要有工作在,就沒有辦法放下一切去旅行,像我回來台灣當電台DJ之前,真的就曾放下一切工作到處去旅行,所以全世界大部分的地方都去過了。而現在最的就是去南北極看極光。」
近年來會固定聽英國女歌手Adele的所有專輯,Adele的音樂、聲音是他覺得旅行中最能讓情緒達到療癒效果的,任何人無論是否和她一樣經歷過類似的感情歷程,可是當歌曲旋律隨著播放器透過耳機緩緩地流洩出來,在旅途中,頓時會讓他感覺特別舒暢。除了Adele的專輯,蔡榮祖也會聽一些不一樣的音樂,例如重搖滾。「在一段旅程中,隨著風景的轉變會有不一樣的情緒,像我最近就聽到一個IMAGINE DRAGONS迷幻樂團的作品,這個團體出道已經有好一陣子,但當我聽到這張專輯,就覺得我下次旅行一定要帶著他們的專輯出去,讓他們好好撞擊我的靈魂。他們的音樂並不是完全的重金屬,有點ROCK中帶點黑暗的元素與氛圍,像世界末日後在一片廢墟殘骸中重建家園的感覺。」
探索世界秘境
出生在香港,阿祖第一次出國就是舉家移民到新加坡,那時候對新加坡的印象就是個小漁村。「新加坡跟台灣或香港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氣候炎熱,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非常熱、沒有冬季。住在香港一陣子,忽然到了一個熱帶國家,那時候的感想就是『這怎麼可能?地球上怎麼會有這麼炎熱的地方?!』當時年紀小,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不屬於華人的國度,因為那邊不只有華人,還有馬來人、印度人、西方人。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只有六歲半,雖然生活只有上學、放學,平常也沒有在外面遊蕩,可是偶爾碰到班上的同學,或是上學途中看到的人,每天都有一種進入奇特星球的感覺,有各種不同人類存在這個星球上面,是蠻大開眼界的!」
世界上這麼多地方可以去遊覽,對阿祖來說,最特別的旅行經驗就屬去了亞馬遜流域,進行五天四夜的行程。「出發前就必須打完所有的預防針,包括霍亂、瘧疾、黃疸病等各式各樣的預防針,而且這些藥劑必須提前兩週施打,並不是出發前的兩三天再注射就可以,這樣才能在旅程中發揮藥效,而且回來之後還要再追蹤,並持續的施打,不然整個預防不會完整。同時還去買了整套的裝備,從來沒有覺得去一趟旅行會是如此的麻煩與恐怖。特別是以往去的地方都是繁華的城市,像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法國巴黎、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或是洛杉磯以及亞洲的各大城市;此外像是峇里島、普吉島這些比較舒適的度假勝地,年輕時也去了很多次。而以那次之所以會選擇亞馬遜流域,就是要完成The Bucket List人生的十大願望。」
那次的亞馬遜流域行程,剛開始阿祖其實是想到北極看極光,可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只好先苦後甘,選擇了一個最艱難的行程。「那五天四夜感受真的非常深刻,沒有電、沒有火、沒有自來水、沒有文明的便利,這幾天還不能洗澡。我們有找所謂的tour guide,四個當地的原住民當嚮導帶四個觀光客,可見那個行程有多艱難,特別是食物與飲水的問題,他們有所謂的定點補給船,走到中間的定點時,補給船會開到指定點,把水、食物給你,可是坦白說吃的食物真恐怖,因為當地原住民會把打獵到的東西或是市場上交換到的東西煮給你吃,雖然所有的食物有做調味,可是吃起來就是不習慣。到了晚上,不是搭帳篷睡睡袋,而是睡在吊床上,可以聽到周邊有些動物走動的聲音,如果只是聽到小動物的也就罷了,有時候還會聽到大型動物移動的聲音,在一片漆黑的叢林裡,不知道是自己的同伴起床尿尿,還是真的有大型野生動物靠近。由於我們睡的吊床是懸掛在兩棵樹的中間,而且距離地面其實很近,同行的朋友在半夜真的就有被動物撞到的經歷,還有被動物用鼻子聞身上味道的聲音。隔天聽到這樣的事情,我只能安慰對方說,那應該是食蟻獸或是其他夜行性動物,真的要吃你的動物是不會聞的。」像行軍一樣在蠻荒原始的叢林裡,全身又要穿長袖長褲,防止蟲子叮咬,整個過程雖然覺得有點自討苦吃,可是又覺得這樣才是與大自然最原始的接觸,在文明的地方待久了,到一個比較原始的地方,對阿祖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6張旅行必聽專輯

1. ADELE - 21
堪稱經典中的經典,永不退流行。
2. 陶? - hello & goodbye
這張專輯有一個隱藏的雙CD設計。
3. 阿曼凡布倫 - 熱情
喜歡電子樂的樂迷不可以錯過。
4. 迷幻樂團 - 夜視界
ROCK中帶點黑暗的元素與氛圍,像世界末日後在一片廢墟殘骸中重建家園的感覺。
5. 莎拉布萊曼 - 星夢傳奇
她將要去太空旅行,這些歌有如宇宙所有的潛意識般的連結在一起。
6. 陳珊妮 - 低調人生
這張專輯的編曲很有趣,充滿了各種氛圍。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