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兒童廣播夏令營 新聞解構有概念

[複製連結] 查看: 1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29 19: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新聞組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3:40

相關內容



教育電台兒童廣播夏令營第三梯次特別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邀請新北市的兒童進入廣播世界,學習播音及製作節目的技巧。面對新聞編輯課程,小朋友對日前發生的新聞都不陌生,甚至認為凡是新聞都要先誇大處理,讓講師替他們捏一把冷汗,也順勢上了一堂媒體識讀教育課。
教育電台暑假最熱門的兒童廣播夏令營,今年特別保留一梯次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以電台的金鐘團隊陣容,免費讓弱勢團體有廣播學習經驗。家扶基金會則安排會內照顧的新北市國小高年級學童為主,他們暑假期間沒有機會參加其他夏令營,希望透過教育電台,提供配合12年國教的適性發展探索。
小朋友在開訓之後,隨即進入緊鑼密鼓的學習,他們要很快認識陌生的同伴和小組輔導員,並且了解廣播的發明、錄音室的設備等。接著在新聞播報的課程,小朋友學會只要是跟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有關的都是大新聞,小朋友也隨機反應颱風消息、地震天災、以及日前發生的洪仲丘事件等,都應該是大新聞。當教育電台新聞編輯董珍鑾要小朋友發表新聞跟作文有何不同,有人就提出,新聞是根據事實,要透過記者報導;作文則是自己編寫即可,不一定是事實。甚至有小朋友受新聞氾濫所害,認為新聞都要經過誇大處理才能播報出去。
教育電台和家扶基金會合作的兒童廣播夏令營,小朋友有兩天的時間會在教育電台內接觸廣播環境,並且實際進入錄音室錄製團隊創作的廣播劇。這樣有趣又好玩的夏令營,讓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