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70歲王羽 演一輩子《失魂》終稱帝

[複製連結] 查看: 13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21 10: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張士達、林志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21日 上午5:30中國時報【張士達、林志勳╱台北報導】

第15屆台北電影獎於20日晚在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影后相差57歲,70歲的王羽和13歲的林彥禎,寫下該獎帝后年齡差距最大紀錄。動作片老牌巨星王羽前年中風,從此因自律神經受損,表情與行動不便,卻以中風後演出的首部作品《失魂》,勇奪最佳男主角獎。他說拍了40多年電影,7、80部片,從沒想過得獎:「中風都中了,就沒中過獎,這是一個最大冷門獎。」

王:最苦最樂一片

王羽去年以《武俠》入圍金馬男配角獎,今年終於在台北電影獎得獎。他說《失魂》導演鍾孟宏找他時,他心想「這導演有沒有毛病,怎麼找一個耳不明目不聰的殘障人士來演」。他年輕時以武俠片當紅,卻從沒想過得獎:「當時演戲只為興趣,因為精力過剩,不拍片就去打架,所以那時常上社會新聞。」

他得到生平第一座獎,表示會向90幾歲的老母和3個女兒報喜,10萬獎金捐給需要的團體:「等身體好一點,再多拍幾部好戲給大家看。《失魂》是我拍過最辛苦但生活最愉快的片,有最刻苦耐勞的劇組。片中我開單軌車全都用人力推,掉下去就是萬丈深淵。」他更謙虛地大讚同片演員:「張孝全劇本準備很熟,梁赫群被蚊子叮到像豬頭,反而我有點吊兒郎當的。」

短片《回家作業》的13歲小女孩林彥禎拿下影后,她目前讀崇光女中的國二,因拍攝黃建為〈再一次旅行〉MV,被《回家作業》導演蘇美玉發掘,她喜歡表演,國小二年級時媽媽陪她到處試鏡,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檢驗人員。

林拍MV被發掘出道

她開心地說:「很感謝陪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得獎後知道有10萬獎金,「要拿回家交給媽媽。」她主修長笛,希望能當演員。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