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陶喆憶父 擦手紙重複用破才丟

[複製連結] 查看: 12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15 11: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黃雯犀╱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1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雯犀╱台北報導】
陶喆日前參觀「女人.星星.小鳥:米羅特展」,看到「夜晚的女人與小鳥」畫中,以樹枝代表女人、暈染的色彩象徵政治動盪、社會不安,但畫風不尖銳,不給人壓迫感,他認同地說:「時代帶來靈感,音樂也應該反映大環境。」他早期曲風批判,新專輯《再見你好嗎Hello Goodbye》回歸情歌,笑說:「我不敢罵政府,會被媒體炒作而放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陶喆看到米羅在「女人與小鳥」雕塑,以撿來的黃色叉子代表女人,環保又有創意。(羅永銘攝) 專輯代表不同時期
但他不是為收斂而收斂,每張專輯皆呈現他的不同時期,這次在主題及創作習慣上突破自我,與盧廣仲、蔡健雅、關詩敏3位不同類型的歌手合作,也唱台語歌,「我踏出安全範圍,完成不熟悉的東西。」他也因和盧廣仲合唱〈逗陣兄弟〉,真的成為好兄弟。
讀西語無用武之地
兩人都愛音樂,同樣讀西語系,日前用西班牙文互傳短訊,誰先接不下去誰先輸,盧廣仲後來傳「大哥,我到此為止了!下一句我要用中文了」,他開心獲勝,「其實我也快接不下去了!」他在美國看過許多西班牙大師米羅、畢卡索的展覽,尚未去過西班牙,西語無用武之地,笑說:「只能和盧廣仲練習。」
米羅用資源回收物創作雕塑作品「女人與小鳥」,以撿來的黃色叉子代表女人,他會心一笑,因他受父親陶大偉影響,也很環保,他說,父親規定洗完手用來擦手的紙巾,必須晾乾再用,「我爸說,因為手洗乾淨了,才用擦手紙,所以用過的紙是乾淨的。我們家的洗手台上永遠一堆紙,用到破才能丟。」他現已改用毛巾擦手。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