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識破癌症“保護傘”

[複製連結] 查看: 680|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als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1-10 01: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大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癌症與人類的接觸越來越親密了,而且病情一經發現,往往已是晚期,即使能治療,也要承受很大的痛苦。

  然而,如果能早點鑒別出癌症的蛛絲馬跡,它根本不是什麼“絕症”。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副院長、著名的腫瘤學專家羅榮城教授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采訪時說:“腫瘤患者之所以很晚才到醫院就診,並不是因為到此時,腫瘤才向他示威,而是因為病人忽視了癌前病變的征兆,或是和其他疾病混淆,從而耽誤了診治時間。”

  認識癌前病變很重要

  羅教授說,很多癌症在發病之前,都有值得關注的症狀表現,也就是癌前病變。如果能及時捕捉到癌前病變的信號,比如是否患有萎縮性胃炎、大腸息肉、黏膜白斑,或是某些良性腫瘤等,就可以大大降低癌症的發病率。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癌前病變都會轉變成癌,但即使這樣,也不能大意,如果不及時診治,癌變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別讓相似症狀模糊雙眼

  癌症之所以難發現,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疾病的症狀和腫瘤的症狀相同或相似。這些症狀模糊了人們的眼睛,以至延誤了癌症的治療。羅教授說,這些症狀可以稱為耽誤腫瘤發現的“搗蛋鬼”,也被視為癌症的“保護傘”。

  直腸癌與痔瘡。臨床上發現,90%以上的直腸癌患者在早期是因為被誤認作痔瘡而耽誤了。由於這兩種疾病病變的部位很近,都有便血、大便次數增多等症狀,很容易被混淆。

  事實上,只要細心分辨,還是能發現它們之間的區別的。痔瘡的主要症狀是大便時有鮮血,或有腫塊從肛門脫出。而直腸癌患者則是血液呈鮮紅或暗紅色,常混有黏液或膿液。由於癌腫的刺激,病人在短期內出現無明顯原因的大便次數增多,或是便秘和腹瀉交替出現,並有排便不淨的感覺。此外,癌腫還會阻塞直腸出口,引起大便變形或腹脹。

  肺結核和肺癌。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疾病,與肺癌一樣,它也有痰中帶血,X線檢查肺部有陰影的現象。因此,如果肺結核久治不愈,就應該考慮檢查腫瘤標記物,做一個徹底檢查,弄清楚病因。

  骨質疏松與骨髓瘤。腰背疼痛是兩者共有的症狀之一。多發性漿細胞骨髓瘤多發於50─70歲,早期無明顯症狀,即使出現腫瘤細胞破壞骨組織時導致的疼痛,也很容易讓人想到骨質疏松。此時,是否貧血就成了重要的辨認標記,如有,就應盡早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定期檢查很關鍵

  羅教授說,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是治療腫瘤的關鍵所在。因此,病人特別是中老年人,首先要學習相關的疾病知識,爭取做到有症狀早發現,特別是要加強對癌前病變和高危家族病史的教育。其次是定期體檢,對於身體任何可疑的症狀都絕對不要放過,而是要全力想辦法,弄明白。第三是要捨得在健康上投資,把錢花在疾病預防和早期治療上。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和癌症“說再見”。









所以說定期做好健康檢查是很重要的事情!!畢竟身體什麼時候會出狀況是我們很難掌握的事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xy80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11-10 12:00
沒錯啊
定期的健康檢查是很重要的呢
只是啊,有時不見得在健康檢查時可以檢查得到呢
有時啊就是要病症出來以後才有法子去做進一步的檢查
也才能發現
共同勉勵吧
運動還是第一要件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