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走進音樂廳欣賞迪士尼 看《幻想曲》詮釋古典樂曲

[複製連結] 查看: 19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8 08: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8日 上午6:1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巴哈及貝多芬配上米老鼠是不是有點奇怪呢?華德.迪士尼說,「箇中實有無窮樂趣」!
從1940年至今,迪士尼《幻想曲》系列動畫電影,不僅是超越各種年齡層,更發展成跨時代的無國界語言,成為感動全球影迷的共同記憶。而這一系列電影的叫好與叫座,不僅僅是因為引人入勝的活潑動畫,更因為它如音樂劇般流暢的配樂多來自古典名曲的嶄新詮釋,許多家庭更因重複觀賞DVD,無形中也進入了古典音樂的世界。其中,《幻想曲》創新結合動畫及交響樂,重新詮釋看似深澀難解的古典樂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對貝多芬經典名著的演繹。
迪士尼團隊前後推出《幻想曲》及《幻想曲2000》,各收錄了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及第六號交響曲《田園》這兩部風格迥異、但皆蔚為經典的動畫。其中在《幻想曲2000》中磅礡開場的《第五號交響曲》最為人熟知。
從樂曲開頭的絕望深淵,漸漸爬升帶出溫柔憂思,直到堆疊發展為曲終激勵人心的輝煌宣告。迪士尼藝術家則運用抽象化的自然景觀,搭配鮮明色彩,描繪出大自然令人驚嘆的爆發能量,象徵不可抗拒的命運之力。
氛圍較為靜謐的第六號《田園》交響曲,則是貝多芬少數的「標題音樂」作品,每個樂章都標記著樂曲描繪的情景,包括:鄉民們快樂的聚會、暴風雨、牧羊人之歌、雨過天霽的歡欣與感恩之情等,充分展現了貝多芬對生命的熱愛。在《幻想曲》的詮釋中,迪士尼動畫師將原先標題預設的田園場景轉換成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帕斯山,原本描述鄉村田園景致的樂曲,在迪士尼藝術家的創意下搖身一變,轉而化作神秘優美的希臘神話再現。
除了發行DVD之外,迪士尼《幻想曲》音樂會在全球已吸引超過7百萬人次觀賞,因為在音樂會中,不使用成音系統,由管絃樂團原音重現,真實聆聽到樂器聲音更大的震撼,是完全不同的聆賞經驗。且加上大螢幕動畫播放,增加對孩童的吸引力,不僅提高他們的興趣和專注度,也讓他們對這些曲目有更深的了解。
7月25、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7月27日高雄至德堂,午、晚各一場;7月28日午場在台南文化中心。由陳康明指揮長榮交響樂團演出。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