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五月天領軍金曲獎聲援地下社會 龍應台撇頭表情尷尬

[複製連結] 查看: 16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8 07: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ETtoday – 2013年7月7日 下午7:07

相關內容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五月天6日在金曲獎上和亂彈阿翔、四分衛和董事長等樂團接力演唱,這段表演在社群網站上發酵,因演出時後方大螢幕出現了先前遭強制歇業的Live House「地下社會」logo,還有藝文界人士向文化部長龍應台抗爭的畫面。而當時龍應台就坐在台下看演出,一度還被鏡頭捕捉到將頭撇開,不看台上演出者。
「地下社會」(簡稱「地社」)原是師大商圈的知名Live House,包括五月天、旺福、張芸京等藝人成名前都曾在那表演過。不過去年中台北市政府因安全疑慮及賣酒違反營業登記項目為由,「地社」只好不得已關門。音樂圈隨即發起「Live House正名計畫」,以「獨立音樂不能亡」為訴求向北市府和文化部陳情,包含五月天怪獸、瑪莎等音樂人都響應,但至今「地社」都沒有「復活」。
6日五月天應金曲獎之邀演出,整段演出卻很「Indie」味,將Live House、音樂祭元素放到背景影片中。尤其上屆金曲歌王亂彈阿翔在演唱《良心》時,後方出現斗大的「地下社會」logo,聲援意味濃厚。而當畫面轉到藝文界人士向文化部長龍應台抗爭時,螢幕上也出現「良心」二字。
最後眾人合唱《起來》時,鏡頭也帶到文化部長龍應台,她卻是將頭轉向舞台另一邊,臉上表情複雜。有網友表示:「這段演出有革命的味道,看了心情很激動。」
不過五月天阿信事後在臉書澄清,「並不想藉著典禮抗議什麼,當然也不是向文化部與龍部長施壓,因我確信她始終願意站在群眾與文化這一邊。」
據悉,整段演出內容由五月天唱片公司相信音樂所籌畫。相信音樂表示:「五月天是地下樂團出身,一直都很關心這樣的議題。就像相信音樂也辦了『犀利口舍小趴』,就是希望給獨立樂團一個表演的管道。」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