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2013庄頭藝穗節 新增「兒童歌仔戲」讓高雄市民幸福觀戲

[複製連結] 查看: 15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6 07: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 – 2013年7月5日 下午8:15.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每年上半年度推出「高雄春天藝術節」系列節目,下半年度為了照顧非市區的大高雄市民則是舉辦「庄頭藝穗節」,將原本於市區廳堂內演出的節目,上山、下海、入林搬到各個庄頭巡迴演給高雄各區在地居民免費欣賞,邁入群眾口碑演出第三年,每年都有將近五萬名的民眾到場欣賞演出,今年總共有五十六場次在高雄二十八區域演出。

由於大獲好評,早在年初即有許多粉絲觀眾殷殷期盼的向主辦單位文化局詢問,希望今年仍可在自己庄頭欣賞到好戲和音樂,首演場七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將在旗津風車公園,由春美歌劇團帥氣演出「飛賊黑鷹」,除了當地居民,也歡迎遊客或市區民眾前往看戲。

由於高雄市幅員廣闊,行政劃分上總計有三十八區,各區與市中心間的距離不一,許多區域的民眾要欣賞藝術表演節目並不容易,因此為了縮短城鄉間的距離,讓各區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可就近於各區欣賞精彩節目演出。

文化局在2011年開始規劃辦理,各區區公所一起投入協辦的行列,許多當地民間機構也會共同參與宣傳廣播;由於各場演出都是戶外場,因此只要是好天氣幾乎場場都爆滿、熱鬧不已,偶爾遇到下雨天,還是獲得許多民眾冒雨捧場看戲,有些庄頭熱心的民眾還會在演出後主動留下來幫忙收椅子、撿垃圾回復場地,讓主辦單位非常甘心;甚至巡演活動也引發在地企業關注,主動表達願意提供演出時需要的贊助,就是希望自己庄頭的居民能夠看場好戲,藉此在拋磚引玉下能讓更多民間力量一起來促成地方美事。

2013『庄頭藝穗節』仍保留三大最受觀眾歡迎的表演型式「庄頭歌仔戲」,「庄頭音樂會」、「庄頭囝仔戲」,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新增的「庄頭兒童歌仔戲」是屬於一種新興的表演型態,更是歌子戲發展史中向來都較缺乏的一個階段,透過展演,不僅將歌子戲的文化藝術走進兒童族群,讓兒童「看」歌子戲之餘,也來「認識」歌子戲,培養傳統戲劇未來的忠實觀眾,在劇碼上演出團隊也選擇了比較讓觀眾通俗易懂的周處除三害(明華園天字戲劇團)、金猴降妖(秀琴歌劇團)、二十四孝之孩孝!孩笑?(正明龍歌劇團),都是適合父母可以帶著小孩、阿公阿嬤可帶著孫子一起來欣賞的好戲。

從七月開始到十二月止,今年參與演出的團隊有:一心戲劇團、秀琴歌劇團、明珠女子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尚和歌仔戲劇團、春美歌劇團、勝秋戲劇團、藝人歌劇團、豆子劇團、蘋果劇團、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印象銅管五重奏樂團、高雄市管樂團、薪傳打擊樂團、雲想室內樂團、正明龍歌劇團、秀琴歌劇團等十九個團隊於高雄二十八區巡演,豐富的表演藝術資源,將一一開到高雄山之巔、海之濱、農漁林之鄉。

在各區區公所合力協辦下於廟埕、活動中心、公園、學校等場地演出,由於演出時間大都是安排在周六、日,主辦單位文化局熱情邀婆婆媽媽、囝孩、學生、青壯年、阿公阿嬤趁著假日清閒時扶老攜幼一起來庄頭看歌仔戲、聽音樂、與活潑有趣的囝仔戲Happy在一起!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